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比选定争议裁判:国米福星 穆帅手铐门主角

2010年11月14日08:5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比战选反国米裁判 他曾让梅阿查白手绢狂舞

这争议极大的一幕由谁制造?

腾讯体育讯 时下,米兰德比吸引了全球的关注。从本周五开始,欧洲主流搏彩公司的德比赔率都在剧烈震荡,最终各机构都选择少许抬升国米赢球的赔率,降低米兰赢球的赔率,这意味着各大机构都认为国米取胜的难度增加了。为什么呢?欧洲著名的足球搏彩期刊《betting》指出,赔率的反常变化,是从裁判正式公布的时刻开始的。

本周初,《米兰体育报》指出,意大利足协初步定了两位时下当红的裁判,来作为国米vs米兰、尤文vs罗马两战的裁判备选。此二人,一个是著名的新金哨里佐利,另一个则是近来崛起很快的塔格里亚文托。原本媒体认为,里佐利很可能是米兰德比的裁判,毕竟他是意大利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代表。可是最后,足协选择的却是塔格里亚文托来执法德比。

塔格里亚文托是谁?这名38岁的意大利北方裁判,是近年来崛起速度最快的意大利裁判,至今有过87次意甲比赛的执教经验,也执法过17场欧洲的俱乐部级赛事。需要指出的是,塔格里亚文托也是“国米福星”之一,自“电话门”事件后,此君执法国米的比赛合计10场,国米取得8胜2平的不败战绩,胜率高达80%,而且对手都不弱。但是,上赛季的一次事件,却使这名裁判与国米结下了梁子。

原本塔格里亚文托自06年电话门后就成为意甲的明星裁判,但是从上赛季开始,这名“未来金哨”却突然开始变得充满争议。特别是上赛季国际米兰与桑普多利亚一战里,塔格里亚文托给国米吹罚了两张红牌(其中萨穆埃尔红牌在先,科尔多巴一个动作并不大的犯规动作,就吃到了第二张黄牌)。

在那一战里,塔格里亚文托的判罚引发了剧烈争议。尽管意大利本土媒体选择对此避而不谈,但是欧洲主流媒体,比如ESPN电视台、路透社等等,都认为这些判罚是荒谬的。比较中肯的观点是,这些判罚属于可判可不判之间,选择严判就是一种态度,敢于在一家豪门的主场选择如此严判,更能说明问题。

那一战,梅阿查5万多名球迷挥舞着白手绢(没手绢的挥手纸),穆里尼奥则用“手铐”手势回击裁判。最终,国米赛后向足协提交了针对裁判的上诉书,尽管最终足协没有对裁判进行处罚,而是选择对穆里尼奥处以长时间的禁赛。但是,塔格里亚文托却在随后一段时间里没有执法比赛,此举在裁判届属于“减压事件”。所谓内部减压,也可以理解为内部反省……

有过这样的过节,意大利足协选择塔格里亚文托来执法德比,恐怕本身就有些争议。这名裁判或者会找平衡,或者会选择针对国米。当然,另一名备选裁判里佐利的争议更大,因为里佐利08-09赛季在国米3-3平罗马的比赛里,吹给国米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所以里佐利从此背上了“国米福星”的称谓。意大利足协最终没有选择里佐利来执法德比,而是选择了塔格里亚文托,这样的选择无疑是很微妙的。这也就是裁判公布之后,欧洲主流搏彩公司的赔率发生了微妙的异动的原因。

总而言之,历年来的德比不缺少争议吹罚,阿德里亚诺的手球破门还并未被人遗忘,上赛季国米的2红惨案就再度影响了德比战的精彩程度。这一次的德比战,全世界球迷都在祈祷:裁判不要再度成为主角,让足球回归他的原始之美!

(冷雪)

附:“电话门”后塔格里亚文托执法国米的赛事:

06-07赛季第2轮 国米主场1-1战平桑普多利亚

07-08赛季第5轮 国米主场3-0击败桑普多利亚

07-08赛季第5轮 国米主场4-1击败热那亚

07-08赛季第21轮 国米主场1-0击败恩波利

08-09赛季第12轮 国米客场2-0击败巴勒莫

08-09赛季第23轮 国米客场3-0击败莱切

08-09赛季第34轮 国米主场2-0击败拉齐奥

09-10赛季第10轮 国米主场5-3击败巴勒莫

09-10赛季第25轮 国米主场0-0平桑普多利亚

10-11赛季第7轮 国米客场1-0胜卡利亚里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