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7战11球超最强的C罗 世界第一大罗也仰望

2010年11月14日08: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7战11球超最强的C罗 世界第一大罗也仰望

梅西巴萨不愁进球

腾讯体育讯 黄色潜水艇并非梅西喜欢的对手,加入巴萨一队后他曾连续6年未能开炮命中过哪怕一次,直到上赛季倒数第四轮连入两球才开和。可对身披巴萨10号战袍的小跳蚤来说,没有任何对手是不可超越的,今日一役他再次梅开二度,《世界体育报》借此感叹:“比赛艰苦,但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巨大区别就在于一个名字,梅西。”

开场13分钟梅西就门前叩关,接阿尔维斯右翼传中头槌冲顶,前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反应飞快居然门线前将球挡出,小跳蚤倒地再射一炮冲天。第2分钟,梅西成功助攻比利亚进球,但裁判误判越位,令金球先生十分不满,上前与边裁对峙许久。

下半时则彻底成为梅西表演的舞台,第58分钟接到哈维快开任意球,横向趟球后与佩德罗二过一踢墙连续配合,小角度单刀精致挑球过顶破门,这回迭戈-洛佩斯只能望洋兴叹。第84分钟,佩德罗射门经卡普德维拉腿部折挡后落到门前,阿根廷前锋再次补射一蹴而就。

第二球是有越位嫌疑,但无损梅西一连串精彩表演的亮度。《每日体育报》给诺坎普之王打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称赞说,“梅西又一场统治级的比赛,让巴萨再次跃居领头羊位置”,《世界体育报》也感叹:“超级莱奥不可战胜,跳蚤是独一无二的,他让诺坎普安宁,令对手恐惧。”

梅西已被业界公认为世界第一,甚至许多人认为“现役”这前缀都可抹去,比如曾与马拉多纳交手过的皇马名将米歇尔就如此认为。可即便是已会当凌绝顶的第一高手,仍在一步步跨越自我——两度轰开比利亚雷亚尔大门后,梅西连续进球轨迹仍在扩张,目前已达到7场射入11球,巴萨官网证实他破了个人生涯纪录。

此前梅西纪录是07-08赛季所创下,连续6场破门,一共射入8球,受害者名录包括里昂、萨拉戈萨、莱万特、塞维利亚、斯图加特和马德里竞技。而现在已贵为金球先生的梅西,连续碾过哥本哈根(两场)、萨拉戈萨、塞维利亚、赫塔菲、休达与潜水艇,共计斩获11球,场次、总数与进球率皆提高一级。同时梅西也超越了C罗的纪录,此前皇马7号最佳成绩也是07-08赛季斩获,连续6场打入7球。

作为五大联赛迄今第一射手,梅西各项比赛16战射入19球,领先优势巨大,排名第二的不是C罗,是国际米兰的埃托奥,17场打入17球,效率也相当可观,场均达到1球/场,但也架不住阿根廷巨星1.18球/场的恐怖效率。巴萨10号联赛进球数亦达到98球,超越97球的马里亚诺-马丁,仅次于塞萨尔(195球)库巴拉(131球)与埃托奥(108球)。

巴萨官网还宣布,整个2010年小跳蚤为红蓝军团已打入50球,这几乎是个神话般的数字,剩下一个半月内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不可能被欧洲联赛同行超越。此前的2009年,梅西已经以38个进球(乌拉圭《国家报》统计数据),成为五大联赛(不计国家队进球便超越哲科比利亚)第一射手。连续两年统治欧洲,这是罗纳尔多、范尼和C罗等顶级射手都做不到的,三人巅峰时代分别曾单赛季打入47球、44球与42球,但都无力保持两年。难怪阿根廷《民族报》要宣称,即便小跳蚤无法卫冕金球奖,这也是属于梅西的一年。

(Cuc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