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武术散手比赛开战 中国选手李新杰顺利过关

2010年11月13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散手比赛刚刚在南沙体育场B场地结束了四个小项的八强争夺。中国选手李新杰在男子56公斤级第三场比赛中亮相,是今天散手比赛场上出现的唯一一名中国运动员,最终他轻松战胜了来自中国香港的黄定康,顺利挺进八强。

来自河南塔沟武术学校的选手李新杰出生于1986年,是今年武术散打56公斤级的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的双料冠军,在今年的亚运会选拔赛上也夺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李新杰的技术全面,尤其擅长摔和拳,训练十分刻苦,在摔法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为了参加这次亚运会的比赛,李新杰更是在开赛前一星期通过严格控制饮食和大运动量的跑步将原本60公斤超标的体重减到了现在的56公斤,满足了比赛的要求。“要是这次比赛夺冠了,我一定要好好大吃一顿”,比赛结束后李新杰说。

男子56公斤级其他的比赛中,来自泰国的宽云•参拉、韩国的林承昶、阿富汗的默罕默德•哈立德•霍塔克、越南的潘文厚以及老挝选手波塞•阿派拉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与李新杰一同进入了八强。

在今晚早些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比赛共进行了四场争夺,中国选手鄂美蝶直接进入八强并没有出现在今晚的赛场上。最终来自越南的阮士碧、伊朗的伊拉希•曼苏里扬•萨米鲁米、韩国的李贞熙以及印度的萨娜托依•黛维•尤姆纳姆跻身八强。

散手进行的第三个小项是女子60公斤级的比赛,出于对于散手本身的世界性发展,中国武术队并没有派出选手参加该项目的比赛。最终中国台北选手吴姿宜、伊朗选手哈迪杰•阿扎德普尔、印度尼西亚选手莫利娅•马纳和尼泊尔选手贾拉娜•古隆都顺利进入八强。

今晚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75公斤级只进行了一场比赛,随着伊朗选手哈米德•礼萨•戈利普尔的胜利,亚运会首个比赛日的散手比赛落下了帷幕。

(欢欢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