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花絮:采访林丹要过“观众关”

2010年11月13日14:5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 花絮:采访林丹(微博 博客)要过“观众关”


  明星球员会有多受欢迎?从林丹那里可见一斑:在一场比赛结束后,采访他的记者们得扯着嗓子问问题,以免被欢呼的观众们给“盖”过去。

  13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正式“开战”。当下下午1时,是中国男队对阵中国香港男队的团体比赛。第一单打的林丹率先走入场地,引发了场内第一波“热潮”,不少球迷高喊他的名字,给他“加油”。

  在比赛中,林丹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反响。大多数人们为他的大力扣杀所惊呼,而当他的对手能从他手中赢取一分时,人们也会时不时发出感叹。最终,林丹直落两局赢得了胜利。

  “如果要说压力,我觉得我的对手才没有压力。无论他们打得怎么样,他们都会很开心,观众也会很开心。”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自我解释”观众的反应。

  在采访过程中,观众们时不时冲着站在混合区里的林丹高喊“抬一下头”,希望能拍到他的照片;记者们的提问也常常被位于上方的观众席内传来的各种“要求”和口号所掩盖。要想让林丹听清问题,记者们得用大嗓门“压过”观众们的声音。

  “广州观众挺热情的。”林丹这样总结说。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开打

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付海峰(微博 博客)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羽毛球前瞻:李永波(微博 博客)称包揽金牌是希望不是压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