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五虎将闪耀疯狂纪录夜 勒夫双30上古神人附体

2010年11月13日14: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疯狂的纪录之夜!勒夫双30,基德完成个人11000次助攻,米勒打出火箭中锋两年以来的最全能表现,维斯布鲁克破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同时别忘了约翰-沃尔,极速小跑车7场比赛上送出72助攻,从而超越当年大O罗伯特森,创造新秀纪录。疯狂纪录夜,六将星同时闪耀,还真是交相辉映。

缘何今夜会有如此多的纪录诞生?一是机缘:森林狼遇上跑轰版纽约,节奏本就飞快,再加之纽约内线又是由“哥就是不爱抢篮板”的小斯与本应打锋卫摇摆人的钱德勒坐镇,篮板被勒夫抢爆也在情理之中。火箭那边,姚明的受伤无形之中成全了米勒,再加之今天阿德尔曼决定减速,因此老戏骨米勒才有发挥空间;二是实力,基德和沃尔本就是助攻达人,在比赛中为队友添砖加瓦实属吃饭请客;至于维斯布鲁克,这个赛季各项数据又有增长,今天砍下36分也并非耸人听闻。

某种程度上,今天的纪录之夜,似乎又有复古的气息。勒夫双30数据,已经在联盟里消失了整整28年!而基德突破11000次助攻纪录,也无疑向伟大的助攻王斯托克顿靠拢。至于新秀沃尔,7场比赛送出72助攻,俨然让人在他身上看到当年大O与魔术师的影子……

当然无论如何,一天之内诞生六项纪录,这仍是非常了不起的集体爆发。以下不妨让我们回顾一下,究竟是哪六位神人,令周末变得如此精彩。

勒夫双31致敬张伯伦

与尼克斯一战,勒夫彻底打疯,同时他的惊人表现也让这场本不受人关注的比赛,瞬间就成为了球迷的谈论的热点。上一位砍下双30的球员是谁?前火箭名宿摩西-马龙。他在1982年2月12日,代表火箭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砍下38分32篮板。

尽管历史上不乏单场比赛砍下双30的怪物,但大多集中在60,70年代,属于上古神兽。其中“大北斗星”张伯伦便是最有名的“双30专业户”,他的职业生涯总共118次砍下双30的数据!因此勒夫今天贡献双31分31篮板。某种程度上,无疑是向张伯伦致敬了。

基德突破助攻11000大关

作为一名控卫,为队友送出助攻并不难,为队友送出很多助攻仍不难,难的是,在一名控卫在37岁高龄时,还能为队友送出很多助攻!但今天的基德确实做到了,看看他在与76人一战中的表现吧,全场他为球队贡献10分8助攻4抢断,带领球队以99-90轻松拿下对手。

同时全场贡献8助攻,意味着基德就此突破11000助攻大关,总共达到11007次,在助攻榜上牢牢锁定第二的位置。只是对于基德来说,天字号助攻第一名可能真的是遥不可及的,在他头顶上,一个恐怖的名字与一个恐怖的数字高高矗立————约翰-斯托克顿,职业生涯总共助攻15806次!

沃尔极速狂奔超越大O

上一场对阵火箭,沃尔疯狂砍下三双(20岁零65天),这已经足够令人吃惊。因为在NBA的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比沃尔在更年轻时拿到过三双;而在今日与山猫一战中,沃尔又一次刷新了纪录。7场比赛总共送出72次助攻!打破了NBA的纪录。

在此之前,这一项纪录由“大O”罗伯特森保持,60-61赛季,年仅22岁的罗伯特森作为新秀加盟辛辛那提皇家队,结果在前7场比赛中,他总共送出70次助攻。然而长江后浪推前浪,沃尔今天的成就,已然超越了当年的罗伯特森。当然了,罗伯特森新秀赛季的数据依然无人可敌,60-61赛季,“大O”场均贡献30.5分10.1篮板以及9.7助攻!

米勒全能秀火箭两年未见

作为姚明的替身,布拉德-米勒今天临危受命先发出场,而他的表现也确实惊人,全场送出23分8篮板5助攻,相当全能的表演。而对于火箭来说,上一次有如此全能表演的中锋,还要赘述到2008年的12月6日,当时姚明在与勇士的比赛中狂砍33分14篮板5助攻,完成了“20+8+5”的个人秀。

维斯布鲁克得分破个人新高

纪录之夜,就连雷霆后卫维斯布鲁克也来凑热闹。少年郎年纪轻轻,却英雄了得,全场22投12中,罚球12罚11中狂砍36分7篮板7助攻,其中得分打破职业生涯新高。也正是依靠他的精彩表现,雷霆最终在主场以110-108力克开拓者。

格里芬篮板破生涯新高

维斯布鲁克后轮到了格里芬!09年状元今日与活塞鏖战一个加时,尽管球队最终以107-113折戟,但前状元的表现仍相当了得,全场他15投8中贡献18分18篮板!其中篮板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此外值得一提的数据时,自从99年状元布兰德后,格里芬是另一位能在前9场比赛中即贡献16+10的新秀。

(杨威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