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开幕式五大主创独家解读五大亮点

2010年11月12日23:35新华网
字号:T|T

开幕式五大主创独家解读五大亮点


  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这是在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中,演员与地面操作者合作,在高达八十余米的帆屏上进行表演。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贾文军)广州亚运会开幕式11月12日在海心沙岛上演,这场由众多中外顶级艺术家打造的视听文化大餐令人震撼。开幕式团队五大主创在开幕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对开幕式的五大亮点进行了解读。

亮点一:80米高空的“空中飞人”

  开幕式文艺表演最震撼人心的节目当数《白云之帆》篇章中,180名演员上演的“空中飞人”。180名塔沟武校的武林小子在九分钟时间里,在80米高的帆屏上时而俯冲而下、时而攀沿升空,演绎了一场世所罕见的惊险、刺激却又浪漫、温馨的节目。

  解读:(开幕式执行副总导演章东新):这个节目虽然只有九分钟,却让执行导演王亮和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武林高手”,整整排练了1年零3个月。这是一次大胆创新、挑战极限的尝试。他们在这独特的空间与帆屏影像互动中,或跨越、奔跑,或攀爬、俯冲,容纳了冲浪、登山、游泳、跨栏等诸多体育元素……,精彩的诠释了人类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白云之帆”是一个独特高空表演。演员不仅要在八十米的高空表演腾跃,攀爬,翻腾,还要组接各种有意向性的图案,其创意和表演令人震撼。
1 下一页
1 下一页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