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古董对决鲨鱼略占上风 大Z进攻比奥尼尔出色

2010年11月12日1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 沙克-奥尼尔和伊尔戈斯卡斯两个老古董中锋今天相遇,这两个前队友今天半斤八两,奥尼尔略占上风,伊尔戈斯卡斯进攻效率相对不错。奥尼尔休战五场比赛之后,在今天对阵老东家热火的比赛中复出,他在防守中作用明显,进攻则是老态尽显,他全场得到5分7篮板,还有5次犯规。伊尔戈斯卡斯进攻效率不错,全场4投3中得到6分,外加6篮板。

因为乔尔-安东尼对位奥尼尔没有体重优势,奥尼尔和伊尔戈斯卡斯很早就开始对位,这是两位前队友的较量。奥尼尔和伊尔戈斯卡斯上赛季都在骑士队效力,不过,讽刺的是两人并没有帮助骑士夺冠,甚至没有帮助骑士打进东部决赛。虽然两人只短暂合作,但是彼此还是比较了解。

伊尔戈斯卡斯已经熟悉奥尼尔的球风,他在进攻中略占上风。奥尼尔现在内线进攻已经没有脚步,没有爆发力,所以他面对伊尔戈斯卡斯的时候,体重优势不是特别明显。因为这样奥尼尔今天面对伊尔戈斯卡斯的投篮全部偏出。与之相对,伊尔戈斯卡斯则利用高位挡拆跳投挑衅奥尼尔,后者防挡拆很吃亏。

虽然伊尔戈斯卡斯进攻相比奥尼尔出色一些,但是如果说他比奥尼尔好多少,最多是五十步笑一百步。伊尔戈斯卡斯目前在热火队进攻端的戏份也非常少,他上场的作用更多体现在防守端,在进攻端基本很少获得出手机会。不过,伊尔戈斯卡斯在保护热火禁区的作用上,也不是很明显,他在场期间的对位差是-1。

相比伊尔戈斯卡斯的防守,奥尼尔的防守还是要出色一些,这是他对凯尔特人主要的作用。奥尼尔在场上的时候,他虽然没有盖帽,也只有1次抢断,还出现5次犯规,但是他的对位差是+12分。这就说明奥尼尔在场期间,他在防守上做得非常不错。现在奥尼尔对于凯尔特人的作用,或许更多就体现在防守方面。而至于进攻方面,如果奥尼尔发挥出色,就是球队的额外福利了。(童心)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