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关键时刻醒悟奈何太晚 他需更信赖詹姆斯

2010年11月12日1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早上8点30分,迈阿密热火在美航中心迎来强敌波士顿凯尔特人,这场东部的巅峰对决又引来了诸多球迷的关注。最终热火107-112不敌凯尔特人遭遇两连败的同时,也在本赛季第二次输给了对手。而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之间的配合和他们两人共同在场时显现出的水准,也又一次的让人倍感失望。

在比赛最关键的第四节当中,全场比赛都被凯尔特人牢牢压制的热火展开了最后的反击,韦德终于放弃滥投将球传给詹姆斯手中,两队的分差也一度缩小到了个位数。然而有些事情注定为时已晚,随着韦德本场比赛第十次运动战中打铁和第五次三分不中,热火失去了将分差缩小到4分的机会,此后凯尔特人连砍4分,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第一节比赛里詹姆斯拿下8分,韦德得到1分。第四节比赛里闪电侠有2分入账,詹姆斯同样拿下8分。如果说第一场比赛的失利,韦德还能够拿自己的伤病刚刚痊愈和客场比赛当做借口,那么本场比赛韦德的低迷和对自己的过度自信,显然毫无道理可言。今天热火输球,几乎再度打出三双数据的詹姆斯绝非没有责任,克里斯-波什稍显平庸的发挥也应该指责,但是要为输球承受最多责难的,仍然应该是韦德。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今天的极度糟糕的手感,更是因为他今天做出了超级巨星最不应该做出的行为——自私。当韦德把糟糕手感贯穿整场比赛的时候,热火想要赢得胜利,自然绝无指望。

韦德不同于詹姆斯,他在比赛中的主要工作就是去把握机会完成高效的砍分,当他手感冰冷连突破也不够犀利的时候,他很难在其他方面做出像詹姆斯那么卓越的贡献,这也是两人之间的差异所在。不过韦德现在必须要明白,这支球队不再只有他一位超级巨星,詹姆斯和波什同样应该值得他给予高度的信任,他也不应该再在比赛中通过大量的投篮来寻找自己可能全场都无法找回的手感。此战中詹姆斯21投9中命中率只有四成出头,可是韦德的12投2中搭配上6次失误更是差得离谱。当韦德一如既往的固执的时候,热火遭遇了重挫。这样的情景,再一次的上演。

也许在第四节送出两次助攻的韦德已经开始觉悟了一些事情,这也是热火可以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将比分赶上甚至出现胜机的原因。如果这样的情况不会是昙花一现的话,那么热火5胜4负的惨淡开局和他们再度输给绿衫军的尴尬,也许还算是值得承受。(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