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盘点青岛篇:侥幸保级 两新人成最大亮点

2010年11月09日17:36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输球保级,折腾了一个赛季的青岛中能队,直到末轮才凭胜负关系勉强上岸。经历了王牌出走、主力重伤、换帅和球迷骚乱等震荡,最终能够实现保级殊为不易。火中取栗般惊险保级,青岛足球着实充满了侥幸。不过两位90后的新星朱建荣和栗鹏横空出世,也给青岛中能以不小的安慰,这个赛季他们不是一无所获。

成绩

6胜12平12负以30分保级,这也是本赛季中超的最低保级分数。青岛整个赛季只赢了一场比赛,同长沙金德并列赢球最少;主场只赢了三场,同南昌八一并列主场赢球最少;进球数为31个,排在中超倒数第三位;失球数为44个,排在中超第二位。通过以上的数据,便可得知青岛能够保级是多么的侥幸。除了失球数名列前茅外,其它主要数据都排在中超倒数。

青岛不仅成绩糟糕,而队员屡次在场上好勇斗狠,已经成为中超联赛里最暴力的球队。本赛季里,青岛中能共吃到了4张红牌和69张黄牌,两项数据在中超均属于遥遥领先,这也成为青岛本赛季的一大尴尬。

青岛中能赛季初连平六场,一度引起了球迷的不满,直至第七轮客场战胜深圳才取得赛季以来首胜。但接下来五轮输了四场,令球队迅速堕落入保级军团之中。青岛中能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战绩陷入起伏不定之中,整个赛季也没有赢得过连胜。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青岛中能在最后五轮三平两负一胜难求,这种表现都能保级,难怪郭侃峰要感谢环境。

焦点事件

本赛季的青岛中能事端频发,经历了无数震荡,能够挺住保级殊为不易。赛季初球队带头大哥曲波被陕西引诱,为实现自己的联赛冠军和亚冠梦想,离开了常年效力的青岛,前去跟随陕西中建打造大秦帝国的梦想。郭侃峰再度出任球队主帅,迎来了这位昔日的失败者。青岛中能的赛季备战工作,可谓是相当失败。

随着赛季的开始,前场重要攻击点姜宁又受伤,提前告别了本赛季。往昔青岛中能引以为傲的三叉戟在曲波离开、姜宁重伤之后,也仅剩下郑龙一人独撑。这直接导致球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球队实力彻底堕入中超末流。

在保级关键时刻,球迷却又出来添乱。同上海申花的主场比赛里,因为对裁判的吹罚和球队表现不满,赛后青岛球迷又在赛后造成骚乱。青岛中能官员冲进场内对当值裁判进行飞踹,情绪激动的青岛球迷则围堵车辆,甚至冲击新闻发布会去寻找当值主裁,场面也趋于无限的混乱之中。

战绩不佳、庸帅执教、主力减员、球迷骚乱,凡是能说得上的灾难,青岛中能真是一个也不少。

教练

主帅郭侃峰自从上任伊始,便被球迷抱以不信任的目光。赛季初的连战不胜,引起了球迷的不满。随着赛季的延续,青岛中能队的成绩也没有太大的改观,始终在保级线上晃悠,让球迷时时刻刻都提心吊胆。甚至以往擅长后半赛季发飙抢分的优良传统,也已经彻底消逝。最后五轮比赛里,青岛中能居然尴尬的全部不胜,最后只能依赖着整个大环境才能保级。

上赛季小快灵进攻打得颇有章法的青岛,这个赛季却沦为了“很黄很暴力”的球队,郭侃峰同样难辞其咎。球队进球能力排在中超倒数,失球数却居于上游,整个一攻守时候。尴尬的红黄牌数据上,青岛更是冠绝中超。任谁能想到,青岛中能竟然堕落如斯!赛季结束以后,郭侃峰的感谢大环境,更是将其的庸帅本色显露无疑!

在又混了一个赛季的日子后,青岛终究是保级成功了。然而保级之路越来越艰险,本赛季已经呈现出力不从心。而在下赛季里,更为生猛的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回归之后,青岛中能的保级之路无疑将越走越窄。郭侃峰,终究不是一个可以依托的主帅。

核心

三叉戟已成过眼云烟,刘健也成了青岛足球新一任的带头大哥。以往组织防守的刘健,本赛季里愈发的攻守兼备,已经为球队贡献了7个入球和1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单,居然神奇的成为了球队的最佳射手。撑起了全队的进攻。

刘健的定位球和禁区外的远射,都颇具杀伤力,令对手防不胜防。在三叉戟在阵的时间里,刘健尚未凸显出自己的进攻强势。而在瓦解之后,刘健终于将自己进攻上的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知道,刘健绝非仅会组织而已,当队友打不开局面时,他也能用进球来打开局面,且毫不含糊。正是缘于刘健场上的全面性,令其得以在青岛阵中迅速成为新的核心。一个攻守兼备,且稳定全能的核心,在球队进攻不利的时候,仍然艰难拖拽着青岛,艰难的维持着自己的保级之路。

新人

若说在这个暗淡无光的赛季里,唯一给青岛中能以安慰的,也仅有新人能够给他们以安慰。90后的朱建荣在本赛季里屡次有救主表现,共为球队攻入了三粒入球,表现着实浓墨重彩。在锋线减员严重的情况下,青岛着重新人的培养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外一名90后的栗鹏,同样在青岛阵中站稳了脚跟。今年中超联赛的最后九轮里,栗鹏均是作为球队的主力后卫登场亮相的。而在这其中,栗鹏还攻入了两粒入球,展现出新一代的带刀侍卫本色。不但防守积极,在进攻上也有两把刷子,足以见得栗鹏的前途无可限量。

不过这两位新人均存在着经验不足、判断能力尚有待提高的劣势。不过他们最大的优势便是年轻,本赛季已经在球队中站稳脚跟,这便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至少说明,在这个勉强保级的赛季里,青岛中能队并非一无所获。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