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苏群:小牛改变收获成效 基德冻结绿衫军后场

2010年11月09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做客达拉斯挑战小牛,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苏群指出小牛经过一个夏天所做出的改变收到成效,防守以及球队关键时刻战斗力提升。

小牛上赛季季后赛惨败后,一直在寻求改变,寻找真正的中锋,寻找可以打关键战能力,寻找防守。今日险胜凯尔特人比赛中,小牛找到上赛季缺乏的东西,他们在这个夏天总算没有白忙。

双方在上半场比赛里,钱德勒中锋激活了,一个人得到十分之多,帮助小牛领先十分。虽然凯尔特人在上半场篮板球占优势,但比赛中被小牛牵着鼻子走。苏群在中场点评时说,小牛在上半场看到了想要的化学反应,在夏天让丹皮尔离开,最终花大价钱选择了泰森-钱德勒,钱德勒上半场得到10分,其中有8分是来自队友助攻,其他两分是自己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获得的。

苏群继续补充说,小牛双控卫对凯尔特人一大优势,基德+特里或者巴里亚+基德,双控卫突破能力以及德克-诺维茨基大范围的跑动范围同样给了钱德勒投篮机会。由此苏群还延伸到火箭和黄蜂比赛,奥卡福同样也是有保罗存在可以有出色的挡拆,让火箭防不胜防,一个中锋并不需要有多么好的机会,但需要有一个好控卫。加内特和小奥尼尔移动速度都不慢,但是小牛挡拆实在难防,才会让钱德勒得到十分。

下半场凯尔特人加强了防守,小牛和凯尔特人均把防守重点放在了三秒区内。苏群指出小牛在下半场联防中出现失误,才会让凯尔特人在第三节将比分追近,小牛基德巴内亚特里挡拆比较失败,只和海伍德之间完成一次配合。苏群说道,“小牛在攻防转换有些松散,和凯尔特人对比明显显示出这个弱点,绿衫军是五个人执行,而小牛逐渐就变成2个人或者1个人。”里弗斯在中场的调整能力令人称道,针对小牛钱德勒和挡拆的防守都起到作用。

双方最后四分钟战成80平,德克-诺维茨基加强了个人单打机会连得六分,苏群称德克就该如此打,凯尔特人惧怕突破起来的德国人,而不是只寻求投篮的诺维茨基,最后诺维茨基跳投命中,这个准绝杀帮助球队89-87取胜,苏群赞叹德克最后时刻的个人能力。

最后全场点评中,苏群指出小牛这个赛季做出变化太多,尤其在卡莱尔指挥在最后一球决胜能力提高,尤其经历上赛季季后赛惨败之后、本场比赛除了诺维茨基之外,基德是最大的幕后功臣,除了10次助攻外,他防守很出色,覆盖了全场所有位置,最后时刻对阿伦和朗多防守到位。

(青椒)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