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洁雯:亚运国羽至少拿五金 男双混双难度大

2010年11月09日09:4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中午,南方报业亚运直播室迎来了第一位嘉宾,雅典奥运羽毛球女双冠军、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洁雯。地道的广州女孩阿雯现在已经成为了马来西亚媳妇。但和马来西亚男双名将钟腾福结婚后,她依旧留在广州,如今在天河体育馆为广州亚运羽毛球运动队进行服务工作。

  南方报业:现在结婚后的生活有什么改变?

  张洁雯:其实没很大的改变,我老公在香港队当教练,我们一周见一次,也许和很多人的家庭生活不一样,但和我们之前的相处模式很相像。在亚运之后,我们可能会要一个宝宝。

  南方报业:钟腾福现在当教练,你想过也当教练吗?

  张洁雯:我现在从事管理工作。我认为现在这个角色比当教练更适合我。作为运动员,我经历了很多,特别了解运动员的心态,能好好给他们做思想工作。

  南方报业:你是属于天赋型运动员,还是勤劳型运动员?

  张洁雯:说起来挺惭愧,其实我本来并不喜欢任何运动,退役后也很少打球。以前我觉得我是属于没天赋的,后来想想,像我这种不是特别钻研羽毛球的人,还能有这样的成绩,也算是有点天赋吧。

  南方报业:出任管理工作有一段时间了,从被别人服务到服务别人,转型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自己是怎么调整的?

  张洁雯:我觉得这份工作对我来讲没有太大的挑战,因为毕竟我是运动员出身的,对运动员需要什么,自己都比较清楚,都是平常比赛接触过的事情。

  南方报业:这次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亚洲的强队都参加了。你如何看待中国队在这次比赛的表现?

  张洁雯:中国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只要他们正常发挥,我觉得最起码能获得7枚金牌中的5枚以上。男双和混双的难度大一点,但男双有蔡赟(微博)和傅海峰,混双有 张楠和赵云蕾等,我觉得只要他们能以最好的状态去比赛,我觉得中国队可以包办全部金牌。

  南方报业:你认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有哪些?

  张洁雯:混双对手主要是印尼、韩国,男双则是印尼、韩国和马来西亚。

  南方报业:女双在前几次的比赛当中有输球,实力上不是很稳定,你如何看待?

  张洁雯:尤伯杯中的参赛队员,包括杜婧(微博 博客)等,要不没参加过尤伯杯,要不就是作为小队员跟在老队员身后,不需要独自面对压力。如今她们必须承担每分必争的压力,难免会出现失误。虽然尤伯杯输了,但对她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觉得这次亚运会,女双的表现会令大家很满意的。

(南方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