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丽泰拳王故事:自幼爱扮女孩 称重拒绝裸体

2010年11月08日03:42新京报范四折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纵横沙场的泰拳王者变为千娇百媚的选美皇后,将男人和女人都做到极致,这就是前轻量级泰拳拳王巴林亚的故事。

1 自幼喜欢扮成女孩

2003年,一部名为《美丽拳王》的电影悄然上映,男主角龙唐喜爱女妆歌舞,却偏偏被逼到拳台上。历经巨大的舆论压力和残酷的内心挣扎,电影的结局总算圆满,龙唐终于成为一代拳王,并在最终实现梦想,变性易装,换成女儿身。这部电影的原型是前轻量级泰拳拳王巴林亚。

巴林亚于1981年生于泰国清迈的一个贫困家庭,长相清秀的他自幼便喜欢打扮成女孩模样,喜欢像妈妈那样涂脂抹粉,把自己的小狗打扮成小女孩的样子。

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巴林亚进入泰拳界,并在12岁成为职业拳手。凭借着清秀长相和出色拳技,巴林亚一度成为泰国少女的偶像。但在巴林亚回忆这段时光时有些难过:“我的内心一直告诉我,我生来就应该是个女人。”

2 称体重时拒绝裸体

“上帝偶尔开个小差,便诞下灵魂与肉身不相符的人来。”这是影迷对《美丽拳王》的观后感,电影取材真实,对原型巴林亚的内心有很大篇幅的描写,他在深夜里静坐,幻想自己身着红装,翩然起舞。

1998年,巴林亚登上了泰国轻量级拳王宝座。他在赛前称重时的反常表现引起了拳迷和媒体的注意。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规定,参赛选手要脱光衣服称量体重,这位超级泰拳王居然当着众多媒体摄像机和照相机失声痛哭:“我怎么能在大众面前赤身裸体?就算不能参加这场比赛,我也不能接受这个条件。”大赛官员在最后破例允许巴林亚穿着短裤称体重。巴林亚还在比赛中选择了用衣裤裹住自己,而不是像其他男选手那样赤裸上身。这些反常现象在当时都被解读为“年幼害羞”。

这些真实情景,都被导演乌干腾放到了这部自传体的电影中。

3 拳迷无法接受现实

1999年3月,巴林亚终于攒够了变性手术所需要的钱,但他要变性的决定却引发了泰国国内的大讨论。拳击迷们无法接受拳台偶像变成一个女人。受到巨大的舆论压力,原本联系好的医院也放弃了给巴林亚做变性手术的计划。

尽管压力重重,但巴林亚决心已定,他最终找到了泰国变性手术的泰斗———泰国美容再造手术协会主席普里察,并在父母签署了同意书后进行了变性手术。自此以后,巴林亚以女子身份出现在公开场合,并且告别了拳台,她先到一家夜总会做了一名普通的女演员,后来改名为侬度进入娱乐界,并四度参加泰国选美,三次当选泰国美后。而她也参与了电影《美丽拳王》的拍摄,在其中饰演一位美容师,劝说“龙唐”服用荷尔蒙来保持皮肤。

多年后,巴林亚谈到这件事仍旧充满感触,那是她人生最大的转折点。

4 毅然投身女子拳台

身兼歌手和模特的巴林亚并未彻底离开泰拳,她在2004年开办了“巴林亚泰拳训练营”,致力于发掘和培养泰拳苗子。2006年,她更是做出了令人惊异的决定———重返拳坛。

2006年2月26日,巴林亚以女性身份回归拳台,首个对手是日本选手健史郎。仅仅3个回合,脸蛋艳丽的巴林亚便以一记肘击结束了全场战斗。2008年,她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比赛中获得冠军,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美丽拳王”。

有消息称,巴林亚的经纪人甚至还准备让其赴美,同世界级职业女拳击手露西娅·瑞基克进行一场比赛,露西娅曾夺得过四项世界冠军,以配角身份出演过奥斯卡获奖电影《百万美元宝贝》。只可惜这场颇具噱头的大战未能成行。

有关性别的话题永不会停息,巴林亚却远离纷纷扰扰,看淡人生,“龙唐”在《美丽拳王》结尾时说的一段话很能代表她的想法:“做男人不容易,做女人也不容易,关键的问题是你要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范四折)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