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杭州马拉松中国获女子冠亚 肯尼亚揽男子前3

2010年11月07日1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有世界上“最美丽马拉松赛”之称的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最终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子全程前三名,其中斯坦利(Stanley Cheruiyot Teimet)以2小时17分59秒夺得冠军,此成绩距杭州国际马拉松历史最高纪录仅慢了1分钟。女子全程马拉松成绩皆超出3小时,前三名分别是大连艺术学校体育俱乐部的魏杰、陶丽丽以及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比比(Wayinshet Abebe hailu)。

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始于1987年,今年是第24届,本届还被列入了首批全国马拉松积分赛,全国注册的省队运动员都来参赛。本次马拉松有15000多名参赛者,其中还包括来自31个国家、共500名外国运动员。2010年除了传统的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外,还设有短程马拉松(13.8公里),小马拉松(6.8公里)以及家庭跑(1.2公里)和情侣跑(3.5公里),这让杭州国际马拉松成为了一场全民健身的盛会。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多名参赛者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作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赛之一,比赛线路将沿途经过风景如画的西湖,茶园和钱塘江风景区。据主办方介绍,杭州国际马拉松已逐渐成为浙江省品牌赛事之一,目前已经和浙江休闲旅游的特色很好的相结合起来,短期内,该赛事将会成为杭州的又一张金名片。

上午10时30分左右,杭州国际马拉松所有比赛结束,男子全程前三名都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其中斯坦利(Stanley Cheruiyot Teimet)以2小时17分59秒获得冠军,这个成绩距离杭州国际马拉松历史最高纪录仅有1分钟之差。他的同胞约瑟夫(Joseph Mutiso Wambua)和乔纳森(Jonathan Yego)分别以2小时18分05秒和2小时18分20秒位列二三名。三人分享了53000元的奖金。

女子全程马拉松的总体表现不是很理想,成绩都超出了3小时。前三名分别是大连艺术学校体育俱乐部的魏杰、陶丽丽以及埃塞俄比亚选手Wayinshet Abebe hailu。她们三人分享了35000元的奖金。(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