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首局25-23拿下日本 王一梅马蕴雯各获6分

2010年11月06日1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在复赛E组的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五的东道主日本女排对阵,中国女排第一局比赛 王一梅马蕴雯 各拿下6分,以25比23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5战2胜3负,分别输给土耳其、韩国和俄罗斯,带着3个败场进入复赛,复赛还没开打便以0胜3负暂列E组倒数第二名。而日本女排小组赛5战全胜,带着3个胜场进入复赛,只是因为小分劣势位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之后,排在E组次席。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 李娟 ,副攻 薛明 、马蕴雯,二传 魏秋月 ,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比赛日本女排靠井上香织的快球拿下第一分,此后日本队又抓了一个探头,王一梅凭借大斜线重扣将比分追成1比2,而木村纱织的轻吊让日本队3比1超出。王一梅通过后排进攻将比分追成3比4,此后女排姑娘士气大振,拦网封杀木村纱织的六号位后攻将比分追成6平,王一梅四号位一锤定音重扣,让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

此后日本队加强拦网和后排保护,多次抓防反成功,中国女排在11比1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李娟的轻打和马蕴雯的背飞将比分追成13平。马蕴雯的背飞和中国队的拦网又将比分追成14平、15平。此后周苏红发球破攻,日本队木村纱织仓促调整攻失误,中国女排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

17平后双方对攻了几个回合,最终大梅重扣打得日本队人仰马翻,中国队18比17领先,此后薛明快球又让女排19比18占优,马蕴雯的背飞让中国队24比22抢到局点,日本队尽管凭借木村纱织的进攻挽回一个局点,但中国队薛明背飞命中,中国队还是25比23先声夺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