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因扎吉超越劳尔和巴斯滕 70个进球创欧战纪录

2010年11月05日15: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欧冠第4轮小组赛的一场焦点战中,AC米兰主场以2比2战平皇家马德里。这场比赛,AC米兰的因扎吉“梅开二度”,超越劳尔和盖德·穆勒1球,以70个欧战进球成为“欧战射手王”(在计算丰田杯进球的欧足联官方进球榜上,因扎吉则以70球追平劳尔)。

  是役,AC米兰的蒂亚戈·席尔瓦、小罗和赞布罗塔复出并首发,而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则并未如赛前放言那样遣上替补,仍然精英尽出。全场比赛,皇马的射门次数以21比7领先,射正次数也是9比4,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都在AC米兰之上,只是,AC米兰无疑更高效。

  上半场,错失了多次得分良机的皇马在第45分钟领先,迪马利亚右路反击内切至禁区前沿左脚直塞,内斯塔造越位失败,伊瓜因在门前8米处停球抽射得手,这是皇马历史上第700个欧冠(含冠军杯)进球。皇马不仅是该项锦标夺冠次数最多的,也是进球最多、取胜最多的球队,自米盖尔打进皇马冠军杯第1球后,斯蒂法诺打进了第100球,而第500球和第600球分别属于古蒂和贝克汉姆。

  第60分钟,因扎吉换下小罗。仅过8分钟,伊布从佩佩脚下断球,左路切入禁区左脚传中,卡西利亚斯出击没有扑到皮球,因扎吉将球顶进空门,这是因扎吉的第69粒欧战进球。第78分钟,加图索右路传出过顶球,明显越位的因扎吉停球后突入禁区捅射得手,2比1!这是因扎吉效力AC米兰打进的第125球,超过了巴斯滕的124球。

  本场比赛,C罗被阿巴特成功冻结,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夸张地倒地假摔。不过,穆里尼奥还有法宝,补时第4分钟,皇马两名替补球员进行配合,本泽马直塞禁区右侧,佩德罗·莱昂在门前9米处右脚斜射,球从AC米兰守门员阿比亚蒂的裆下钻入近角,比分定格在2比2,皇马的正式比赛不败纪录增加到21场。

  赛前,穆里尼奥就曾表示:“AC米兰的球员中,我最害怕的是因扎吉”,结果,因扎吉果然挺身而出,他赛后表示:“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个夜晚了。接下来,我要追赶的是罗伯托·巴乔……”巴乔的职业生涯进球数为318个,因扎吉目前已经打进313球,只差5球。

(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