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7岁因扎吉70球加冕欧战新射手王 演绎不老传说

2010年11月05日14:3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又见标志性的怒吼,又见极富夸张性的庆祝动作,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第四轮继续鏖战,在G组的一场焦点战中,AC米兰主场2:2战平皇家马德里,替补出场的因扎吉为红黑军团打入两球,同时也将自己的欧战进球数上升至70个,一举超越了劳尔和盖德·穆勒,成为欧战新的射手王。圣西罗8万人起立高呼因扎吉的名字,37岁的超级皮波用自己永恒的激情,演绎了老兵不死的传说。

  活在越位线上的诗人

  两周前的伯纳乌,皇家马德里2:0轻松获胜,那场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所表现出来的活力与能量与米兰的老迈虚弱形成了鲜明对比。皇马目前状态火热,不仅在西甲中领跑,而且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以用恐怖来形容,9场联赛打入25个进球却只丢5球,这让巴萨都自愧不如。所以此番尽管米兰回到主场,但依旧凶多吉少。

  比赛的过程也在印证这一点,在前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皇马压迫式的打法让米兰找不着北,如果不是运气和射门准星差一些,白衣军团绝不会在上半场仅以一球领先,而且这个进球还出现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第45分钟,迪马利亚右路反击内切禁区前沿左脚直塞,内斯塔造越位失败,伊瓜因在门前8米处停球右脚抽射入左下角。不过这个进球还是让圣西罗8万名球迷的心揪到了嗓子眼,如果再被打入一球,以米兰的人员配备要想翻盘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面对场上被动的局面,阿莱格里在第59分钟亮出了他最后一张王牌,用因扎吉换下小罗。不过在做这一决定的时候,他有故意做给穆里尼奥看的嫌疑,因为皇马主帅此前多次公开表示自己最害怕的米兰队员就是因扎吉。

  狂人的担心还真的变成了现实,因扎吉的出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在他上场后的第8分钟,米兰就将比分扳平。佩佩解围时出现失误,伊布将球传入禁区,卡西利亚斯出击太超前扑球脱手,因扎吉如幽灵般出现在第一落点,轻松将球顶进。这个进球追平了3位巨星的纪录,其中两个是盖德·穆勒和劳尔的欧战进球纪录,另一个则是巴斯滕在AC米兰进124球的纪录。

  又过了10分钟,米兰将比分反超,进球的还是因扎吉,加图索传出过顶球,因扎吉突入禁区右侧形成单刀,他的捅射打穿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尽管这个球有越位嫌疑,但这正是典型的“因扎吉风格”。弗格森说得好:因扎吉出生在越位线,然后一直住在这。《米兰体育报》说得更好:“他是活在越位线附近的诗人!”

  永不疲倦的高产射手

  两个进球谈不上精彩,但这就是因扎吉,一个永不知疲倦、依靠诡异莫测的跑位总会在第一时间抢点破门的高效射手。本赛季因扎吉出场7次打入4球却只用了9脚射门。如今超越劳尔和穆勒成为欧战第一射手,因扎吉承认,这样的时刻自己期盼已久:“我本来准备好了一件69号的球衣,但是很幸运,我今天进了两个球。曾经无数次在睡梦中我梦到这样的时刻,我想今晚的表现是为所有意大利球员在欧洲证明自己。”

  因扎吉打进第二球后又展示了一件印有“70”的球衣,他表示:“能够在这样一个夜晚同时超越穆勒和巴斯滕我很开心,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个夜晚了。当然,我不能完全满意,因为球队没有得到胜利。”的确,让人们印象深刻的是因扎吉赛后长时间沮丧地蹲在草地上。之后因扎吉情绪多少缓过来了一点,接受采访时他说:“球迷们对我的厚爱令我感到骄傲。即便是从替补席上登场,我也仍能时刻记着我属于AC米兰。我知道我不可能永远踢下去,但是我希望能够感到自己的重要性。”《米兰体育报》说:“因扎吉是欧洲第一传奇。”《罗马体育报》则说:“因扎吉将欧洲踩在脚下。”论怎么说,因扎吉都配得上这些赞誉。现在他又有了新的目标:追赶罗伯托·巴乔318个职业生涯进球数。目前他已经打进313球,只差5球。

(济南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