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因扎吉进球感谢正牌女友 球场结果因情场开花

2010年11月05日09:5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晨,欧战小组赛AC米兰主场与皇马的焦点战,最终以跌宕起伏的2:2平局收场。伊瓜因在第45分钟首开纪录,但米兰在第68、78分钟由替换小罗出场的37岁锋线老妖因扎吉梅开二度,皇马在第93分钟由同样替补上阵的莱昂扳平比分。此战最大的焦点无疑就是以70粒进球成为欧战历史最佳射手的老将因扎吉。

  18分钟将欧洲踩在脚下

  狂人都向超级老妖“献媚”

  在与皇马的比赛前,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就表示因扎吉应该首发,而媒体也预测老辣的锋线老妖因扎吉将首发,用他的经验与捕捉战机能力对付年轻的皇马。尽管最终没能首发,但第60分钟替换小罗上场的因扎吉,仅用18分钟就连进两球,拯救了不能再输的米兰与出尔反尔没让他首发的主帅阿莱格里。

  尽管因扎吉的第二粒进球有越位嫌疑,但被戏称为在越位线上生存的机会主义前锋而言,这瑕不掩瑜。此战的两粒进球,不但帮助米兰摆“平”来势汹汹的皇马,而且使得因扎吉以70粒欧战进球,一举超越德国名宿轰炸机盖德·穆勒与曾经的西班牙金童劳尔,成为欧战最佳射手,而从因扎吉替补上场到完成这一壮举仅用了18分钟。攻入第2球后,被昵称为超级皮波的因扎吉,举起写有70数字的纪念球衣,让圣西罗球场的数万名球迷见证这创纪录的梦幻一刻,因扎吉无疑拥有君临欧洲足坛的豪迈。

  赛后,罗马体育报形象地称颂道:因扎吉将欧洲踩在脚下。米兰体育报则赞扬因扎吉是欧洲足坛第一传奇。米兰主帅阿莱格里,也因为因扎吉的进球暂时没有下课之虞,他更是表示因扎吉伟大的求胜意志是所有青年球员的楷模,他的精神感染了整个球队。就连一向对对手不屑一顾的皇马狂人主帅穆里尼奥,都向因扎吉献上溢美之辞:“皮波的表现太完美了,他总能给对手以致命一击。”而在终场哨鸣响后,狂人更是“献媚”般地特意过去搂住因扎吉,向其表示祝贺。

  的确,37岁的因扎吉至今还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即使替补出场也同样屡屡能斩获关键进球,不得不让人叹服,这是很多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的球员都无法做到的。

  因扎吉在门前不可思议的超凡感觉与犀利异常的临门一脚,让人觉得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位书写不老传奇的恐怖锋线老妖。

  感谢首位正牌女友

  球场结果因情场开花

  谈到自己成为欧战射手王,因扎吉表示:“最后时刻失球很遗憾,我们没能取得胜利。但对于两个进球,我非常开心,这是个美妙的时刻。我希望在圣西罗、米兰球迷面前完成这项纪录,这个愿望达成了。当我从替补席起身时,我能感觉到球迷们的支持,让我浑身充满无穷的动力。我要感谢所有人,球迷,我的家人、弟弟,当然还有我的女友。”

  女友,从花花公子、情场浪子甚至与维耶里传过同志情谊传闻的因扎吉口中,公开说出这个词,的确是让人确信这个足坛钻石王老五,如今的确是收获了一份稳定的爱情,毕竟这是他首度宣称自己有正牌女友。

  场上梅开二度的因扎吉,在个人感情上再也不脚踏两只船,如今阅女无数的因扎吉终于拥有了美好的“因”缘,他已经情定29岁的电视美女阿莱西亚·文图拉,两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曾经花心的因扎吉收心了,甜蜜的爱情与女友无微不至的照料以及抚慰、鼓励,让因扎吉能够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足球事业中,感情的滋润也更加延长了他的职业生涯,使得他能够继续焕发他在足球的第二春。因扎吉能够进球成就欧战射手王,女友自然功不可没。

  重症瘫痪励志哥教他进球 赛后,因扎吉特别提及并感谢了自己一位给他带来进球灵感的良师益友,他表示:“几天前我去见了博格诺沃,他教会我很多东西。当我们在比赛中发现场面不对时,经常会有冲动的情绪,但博格诺沃正在为之战斗的事物比球场上的胜利更重要。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会再去见他,与他一起庆祝我创造的纪录。”

  因扎吉提到的博格诺沃,是意大利足坛名宿,曾效力于佛罗伦萨与AC米兰,但在2005年罹患肌肉神经元重症导致瘫痪,当时差点丧命,但依靠顽强的毅力,博格诺沃不但活了下来,还在轮椅上写了自传《天生的前锋》,这本书感动了整个足坛,成为足球历史上最励志的书籍,很多球员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读一读这本书,都会获益匪浅,而博格诺沃也获得了足坛所有人的尊敬与爱戴。

  而因扎吉就是博格诺沃的粉丝,视其为偶像,经常去看望博格诺沃,与他交流向他讨教,得到了前锋的很多真传。而昨天米兰在落后且局势被动的不利形势下,因扎吉仍旧不放弃还能进球反超比分,并且在37岁的高龄沦为替补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始终坚守不挂靴直到昨天成为欧战射手王,这都是博格诺沃精神指引的功劳。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