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招募50名“亚运文化使者”推广岭南文化

2010年11月04日17: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亚运期间,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文艺团体将到广州参加亚运文艺演出。广州市文广新局、亚组委志愿者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向社会招募50名“亚运文化使者”,为各国来宾和演员搭建沟通的桥梁,推广中华文化和岭南文化。

从11月8日开始,来自德国、日本、韩国、柬埔寨、缅甸、阿联酋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文艺团体将到广州,参加为期一个月的亚运文艺演出,其中包括韩国爱舞动舞蹈团、日本神户宝石歌剧团、德国FIVE合唱组合、柬埔寨国家歌舞团等。

据广州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亚运文化使者”的工作主要包括:接待来穗参加亚运文艺演出的各国团队,向他们推广介绍中华文化和岭南文化,了解所接待国家的文化习俗并向广州市民宣传。

广州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文化使者”不仅可以陪同各国艺术团队参观广州景点,有文艺特长的使者甚至有机会与这些艺术团队同台表演。同时,“亚运文化使者”也有自己的义务。成功当选者须撰写《使者日记》,协助宣传所接待国家的文化,推广岭南文化。优秀的日记,将在网上或媒体上发表。

记者从广州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为鼓励更多市民加入到“亚运文化使者”的行列中,此次招募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只要愿意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作贡献、身体健康、有一定口头表达能力的市民都可尝试参与,具有文艺、外语、演讲、写作特长者优先。目前,已经有200多名广州市民报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