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一优势巴萨永不及 打嘴仗瓜帅恐停赛一场

2010年11月04日16: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瓜迪奥拉和索尔巴肯忙于为11月3日哥本哈根之夜的“吵架门”辩解,索尔巴肯借口场内噪音太大,自己不得不提高音量以提醒对方教练,平托的2场停赛太过轻罚;瓜迪奥拉声称自己是在为弟子护驾,属正当的言论防卫。不过欧足联并不打算轻饶了两位藐视赛场纪律的主教练,纪律委员会将在5天内做出是否对两人进行停赛一场的处罚决定。

根据欧足联纪律委员会2010年8月颁布的10-11赛季赛场纪律规定,任何球队的主教练在球队抵达赛场至比赛结束后抵达新闻区期间,不得接受媒体的采访,不得与对手教练组、球员及工作人员发生非友好方式交流,礼节性握手、拥抱、祝贺不在被禁范围内。不幸的是在巴萨与哥本哈根的比赛结束后,瓜迪奥拉与索尔巴肯在进入新闻区之前,不但以极不友好的方式进行了言语交流,也发生了身体接触,明显触犯了欧足联的赛场管理规定。

索尔巴肯把球场内4万球迷发出的噪音当做借口,声称自己必须提高音量,才能让瓜迪奥拉听到索尔巴肯针对平托禁赛场次的抱怨;瓜迪奥拉则以同样激烈的方式回敬对手教练,两位脾气火爆的主教练不但肢体接触,甚至险些拳脚相交。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欧足联并不打算就此事对两位主教练进行听证,因为现场的摄像设备已将全过程的画面与当事人言论记录得无比清晰,欧足联所需做的就是在5天之内开会决议是否对两位藐视纪律的主教练处以禁赛1场的惩罚。

瓜迪奥拉脾气火爆,但却不是一个暴虐之人,他屡屡违反赛场纪律全部出自爱护弟子。自2008年执掌巴萨一线队教鞭以来,少帅已有5次被驱逐出场的经历,其中包括了一次欧冠。2009年4月8日欧冠淘汰赛巴萨4-0拜仁,梅西扣球过掉莱尔后被对方绊倒,主裁判却判罚梅西假摔,并出示黄牌警告。深感爱徒不白之冤的瓜迪奥拉,将怒火发泄在第四官员身上,代价则是自己被罚出场,并在一周后双方第二回合比赛中只能在看台上通过手机指挥作战。

瓜迪奥拉的其余4次禁赛经历发生在西甲及西班牙国王杯赛场上,无一例外全部是“护犊子”过度,被他保护的球员包括梅西、伊涅斯塔、埃托奥和哈维。西甲各球队主教练关系融洽,罕有针锋相对,瓜迪奥拉与众教练曾留下了无数佳话,包括他与劳德鲁普历史性的拥抱、与佩莱格里尼的一笑泯恩仇以及与卡帕罗斯的惺惺相惜。

出了西班牙国门后,瓜迪奥拉与对手教练的关系便急转直下。08-09赛季是瓜迪奥拉执教一线队的头年,取得了三冠王的伟业,半决赛时他与希丁克的口舌战却完全处于下风。首回合希丁克的球队在诺坎普收获平局,赛后瓜迪奥拉直言讽刺对方只守不攻;次回合巴萨凭借客场进球,平局淘汰切尔西后,瓜迪奥拉沉浸在意外出线的喜悦中,完全忽略了妥言安慰希丁克。09-10赛季巴萨两战喀山红宝石,仅得1平1负,瓜迪奥拉与对方教头库尔班-博迪耶维的口水战整整打了半个月,毫无2009年六冠王名帅的风范。算上本赛季与哥本哈根主教练索尔巴肯交恶,瓜迪奥拉每年得罪一个他国球队教头。

穆里尼奥曾经气得温格雷霆大作、曾经逼得弗格森有怒难言、曾经骂得安切洛蒂换人犹豫、曾经吓得费拉拉不敢出声……在打嘴仗方面,皇马主帅从来不曾吃亏,更不会稚嫩得违反赛场禁令。从没有一位主教练能在诺坎普完成出道至退休的漫长工龄,瓜迪奥拉未来也必将拥有新的未来,自弗格森连续两年如渴招贤以来,最近俄国大豪普罗科洛夫又开出神秘天价,邀请瓜迪奥拉执教中央陆军。但扪心自问,瓜迪奥拉你具备仗剑走江湖的性格、具备与各国球队教头较量心计的本领吗?(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