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破限时令创两新高 他做到姚明没做到的事

2010年11月04日0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底特律活塞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虽然活塞以85-94输给老鹰,但是麦蒂的表现非常不错,他打破限时令本场打了23分钟,最终贡献了9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得分和抢断创赛季新高,而篮板和助攻则追平赛季最高。

在昨天活塞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麦蒂因左脚膝盖疼痛离场,最终在上半场只打了8分钟。对于麦蒂的这次受伤,全世界都响起了批评之声,说他复出之谈已经成为笑话,说他有啥资格追赶科比,说他最好选择就是尽快退役……等等,可以说很少有人仍然继续对他充满了信心。

麦蒂的身体真的不行啦?不是。准确的说,应该是他的身体仍然没有百分之百痊愈。在近日接受《底特律自由报》的采访时,麦蒂就表示自己的身体只恢复了85%。“我的身体状况很怪,不过现在已经恢复到85%。”麦蒂说,“为了让自己进一步恢复,我决定打5场15分钟的比赛。”

麦蒂食言了,在此后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只打了8分钟。但是麦蒂并不像批评家们想象的那么脆弱,今天活塞背靠背作战,而且是在客场打比赛,他又回到了赛场上,他做到了昔日搭档姚明现在还不敢做的事情(打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而且在比赛当中还有非常高效的表现。

麦蒂在第一节还剩2分27秒时替换本-戈登出场,不过这一节没有什么表现。但是进入第二节之后,麦蒂就让比赛成为自己的比赛。本节开场仅1分33秒,麦蒂就两次抢断老鹰后卫杰夫-蒂格。一记精准的直传,5秒钟后麦蒂又送出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队友格雷格-门罗轻松得分。

但麦蒂的表现还没有结束,攻击篮下抛投得手、保护住防守篮板、突破造成对手犯规、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在本节进行到5分33秒时被泰夏恩-普林斯换下之前,麦蒂在这一节3投2中、罚球2罚1中,拿下了5分、2个篮板、2次抢断和1次助攻,可以说是场上毫无疑问的主角。

不管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怎样的表现,但是在第二节这5分33秒里的发挥,麦蒂已经让球迷看到了他昔日的影子。第三节中段就被换上场,第四节更是打了10分钟,这些都是麦蒂出色表现的见证。而打破15分钟的限时令和出战背靠背的第二场,这些还都是姚明至今未做到的事情。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