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郭艾伦没有特例 > 正文

中国篮协承认CBA中36人年龄有误

2008年12月09日09:40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中国篮协昨天在媒体沙龙上宣布,2008-09赛季全国职业男子篮球中国篮协承认CBA中36人年龄有误联赛(CBA)中有36名球员年龄有误,但不准备追究这些球员和所属俱乐部的责任,也不会取消以往的成绩。

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在沙龙上说:“这36个人,有的是今年报上来的年龄是准确的,但和去年的年龄不符;有的是虽然和去年年龄相符,但和其实际年龄有误差;还有的是既是假年龄,而且还与以往的注册记录不符的。”

CBA对全部242名注册球员全部进行了以中国公民第二代身份证为基础的审核,最终发现部分球员的年龄有问题。之前有媒体报道称22人本赛季的注册年龄和上赛季的不一样,刘晓农说,这个统计并不准确,篮协的统计结果是与公安部合作审查,共同完成的,是可以信赖的。

不过篮协并不准备对年龄有问题的球员和相关球队进行处罚,刘晓农说:“年龄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这个责任不能由某个个人,或者某个球队来承担,因此我们决定保留以往这些球员参加的比赛成绩。”

据了解,中国篮协已经提前将此结果以书面形式递交给国际篮联,国际篮联有权利决定是否要对中国篮协进行处罚,或者取消以前一些涉及到年龄限制(如世青赛等)的国际比赛中中国队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