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搬家大院成回忆 刘书男生怕弄丢自己宝贝

2010年11月03日09:14北国网-辽沈晚报李倩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一早,几辆搬家公司的小巴堵在大院儿(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正门口。这几辆车是帮着摔跤队搬运运动器材的。这也意味着,大院儿的搬家工程已经正式启动。

再过不了多久,大院儿将会夷为平地,将会改换新颜……而“大院儿”这个词也许会成为别处新建筑的代名词;也许,会索性淹埋进辽宁体育的历史之中,成为只关乎一代辽宁体育人的回忆。

刘书楠生怕弄丢自己的“宝贝”

早8时,大院儿男运动员宿舍楼四楼一片狼藉。大包、小包堆了一地、一床。形状、款式各异的纸箱子把过道都挤得满满的。

辽宁男篮是第一批搬家的几个运动队之一。早在一天前辽宁男篮的小伙子们就已经将行李打包,等着昨日早上的“搬家”。

搬家工人抬着电视,电脑,楼上楼下的折腾着。这会儿,刘书楠正在一个长条纸箱子上写自己的名字和电话,生怕给搬丢了,看见熟人,低声而神秘地说:“这可是我的宝贝。”其实是他收藏的机枪模型。

队长边强东西太多,自己开着车送了两趟,“我都在大院儿待11年了,东西能不多吗?住了11年的窝,可不就跟搬家一样吗? ”

辽宁男篮的队员基本都是从辽宁少年队就在大院儿,去年才上队的贺天举都在大院儿生活了8年。时间累积,东西也自然一年年累积起来,这一搬家,才发现,自己原来都已经在大院儿生活了这么久。

接君找到自己的英语题集

把行李都搬下楼,杨鸣和王英亮又检查了一下他俩的房间,桌子上留了一个上世纪九十年代款式、背面是风景画的圆镜子,镜子背面的玻璃已经碎得只剩下一半。“这镜子可是韬哥(刘相韬)的。你敢把韬哥的东西落这儿? ”说完,杨鸣捡起来镜子,塞进一个手边的行李包里。

接君走到张佳迪的屋,顿了顿,环顾一圈,指了指窗边架子上一个奖杯,“我当队员的时候就住这屋,那奖杯还是我当队员的时候得的呢。 ”细一看奖杯是2000年中美邀请赛的奖。接君是1986年进的大院儿,“这楼啊是84年盖的,我来之前就有了。 ”

接君随手翻了翻柜子,竟掏出来一本1996年出的英语测试题集,队员问:“接导,这也是你的? ”接君笑了笑:“原来不都得学嘛。 ”“哟!这队服可老了年了。 ”原来是接君在柜子里翻出来一件还是猎人标识时候的辽宁队的队服,在身上比了比,有点小。

这时候郭士强指导进来了,“这是我的吧。”翻过来一看,果然是13号的背号(郭士强的号码)。仔细再找找,又一连翻出好几件队服来,郭士强很是欣喜,说:“这猎人标儿的队服我家里都没有了。 ”

终于将行李都装上车,队员坐上大巴,住了多年的宿舍已经在身后。接下来这段时间,辽宁男篮将住在新训练馆附近的宾馆里,直到联赛开始。

记者 李倩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