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东防控亚运高价 物价部门出台系列监管措施

2010年11月02日17:3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维护好亚运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广东省物价部门出台一系列价格监管措施,通过管好“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防控“亚运高价”现象。

据介绍,广东省物价局建立了亚运价格监测预警机制,通过设置的150个价格监测点,密切关注与亚运关系密切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化情况。亚运期间,物价部门将选派精通英语的工作人员设立英语受理岗位,为外籍游客提供服务。与此同时,还制定了相应的价格异动应急工作预案,为应对亚运期间重要商品和服务可能出现的价格异动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广东省亚运价格监管工作将把“五个一”,即“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作为价格监管重点,强化对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重点涉亚行业的监管力度。

“管好一间房”,就是要管好亚运期间酒店客房价格。“管好一顿饭”,即管好餐饮业的价格。“管好一瓶水”,即管好矿泉水、饮料等商品价格。“管好一辆车”的重点是管好亚运期间的交通运输价格。“管好一张票”,主要是管好旅游景点门票价格。

孙庆奇表示:“亚运价格监管工作事关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事关广东的良好形象。广东省价格主管部门将全力保障亚运会期间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价格协会、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等九家协会近日联手省内各大企业公开承诺拒绝“亚运高价”,将严格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零售商品价格、停车场收费、出租车运价、旅游景点门票价格、酒店客房价格要严格按照当地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不得随意涨价。(记者陈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