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中场休息30分?不如休半年!

2010年11月02日14:1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中场休息30分?不如休半年!

“中场30分”,在冠军已出的中超赛场上成了最大的“新闻30分”。对于这样一个外界习惯性地认为 “荒诞不经”的政策,足协依然认为 “合乎规定”,当然背后也包裹着某些无奈。

上周末联赛再加本周收官战,足协统一将中超中场休息时间延长为30分钟,同时“上半场补时原则上不超过两分钟;下半场补时原则上不超过4分钟。”对于这样一份规定,无论是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媒体,似乎都是抱怨多多、嘲笑不止,但政策制订方中国足协却还是有自己的看法。“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中场休息时间是可以调整的。前提是比赛情况需要,那么调整休息时间的措施是被允许的。”足协人士表示。

正如这位足协人士的解释,“中场30分”并不违规,因为在制定最后两轮的针对性政策时,足协联赛监管部、技术部等部门事前做了详细的讨论和预案,并且提前三天将调整通知下发到各个赛区和各中超俱乐部,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联赛打到现在,有的球队要保级,有的球队要打亚冠,这些调整都是为了避免非正当的情况发生,为了能够保证各支球队都在公平的环境中比赛。”足协人士表示。

政策内容不违规,程序也合法,更考虑到了中国足球的现实困境,那么这样的政策是否真的就是绝对正确呢?从政策实施的效果来看,答案趋于否定。无论俱乐部官员、教练还是球员,很多人认为此举“违背竞技体育规律”。那么矛盾其实就很明显地摆在了台上,究竟是要公平,还是要效率?

其实在足协内部,不少人也清楚:“中场30分”只是应急措施,并非长治久安之策。“从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和现实情况来看,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还是比赛的公平和形象清白。”知情人士分析,那么类似“中场30分”政策的出台就不可避免,“其实从韦迪上台之后,就屡有类似政策出台,比如海选裁判,同样也是一个公平和效率难以兼顾的问题。关键就是,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哪种手段最能解决问题。”

事实上,此前记者在采访韦迪中,也曾有过关于公平和效率孰轻孰重的话题,韦迪当时的回答应该是“要一步一步地解决问题”。新的总局领导分管、新的主任执政足球、中国足球也确实需要“打碎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有时候确实需要一些兼具功能和形象效果的所谓“新政”。不过,如果非要为这样的“矫枉过正”加上一个期限的话,记者希望就是——“两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