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欣喜亚冠资格还是4个 全力以赴备战联赛

2010年11月02日01:34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前杭州绿城45分名列第四,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领先国安2分,领先大连3分,争夺亚冠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末轮客场青岛,绿城队只要保持不败就将获得亚冠名额。

绿城如果客场战胜青岛全取3分,那么不论其他对手结果如何,绿城队就将以48分,确保名列前四。如果战平青岛,而北京主场取胜的话,两队都是46分。由于此前北京主场0∶2输给杭州,客场2∶1战胜杭州,京杭两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相同,但是杭州比北京多一个净胜球,按照中超规则,绿城队将锁定一个亚冠名额。

相对于国安和实德来说,绿城进军亚冠的希望无疑最大;北京国安最后一轮将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虽然有望拿下对手,但是他们还要祈求青岛中能可以顺利阻击杭州绿城;而大连实德最后一轮将在客场面对长春亚泰,实德想要赢下东北德比并不容易,即便取胜了,他们进军亚冠也要寄希望于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纷纷输球,而且实德还要大胜,这样的几率真的很小。

不过对于与对手最后一轮间的竞争,绿城主教练吴金贵还是强调了以自我为主,“国安是支很好的队伍,有底蕴,有实力,今年可能因为两线作战,他们在中间阶段有些顾不过来,但在最后阶段,他们又恢复了强队的本色,我们主场也输给了他们,现在我觉得,我们两个队伍仍然还在同一起跑线上,绿城还是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才能最终决定自己本赛季的命运。”

中国足坛掀起的扫黑打假风暴,引起了亚足联的关注,再加上亚足联此前表示可能在2011年实施新的参赛标准,所以有媒体猜测明年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可能会由4支减少到3支。这个消息让绿城的球迷感到非常担心,他们都怕绿城好不容易冲进前4,最后却因为减少名额而失去了明年参加亚冠的机会。其实不仅是球迷担心,一些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员,也有这样的担心。

不过现在亚足联主席哈曼正式表示,明年的亚冠联赛参赛名额分配维持不变,这样中超联赛还是拥有4个名额。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此前亚冠名额减少的传闻对俱乐部影响不大。“此前我们也听到过这样的说法,但中国足协没有和我们说过名额有变,所以我们没有对此太关注。亚冠是很严肃的事情,名额不可能说变就变的。现在我们只想着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想超天津队获得第3的可能很小,但拿到第4的可能还是很大的。如果真打进亚冠联赛了,一些引援、招商等事情就要开始按照亚冠的标准做起来了。”

周一杭州绿城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后,球队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下午球员们也趁这个机会去市区吃顿好吃的,因为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他们就要开始全力备战周末和青岛中能冲击亚冠的关键比赛。绿城老板宋卫平虽然因为身体不适没有到现场看绿城战胜河南队的比赛,但赛后和球队进行了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全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鲍仲良说:“虽然还不知道宋总会不会去青岛看球,但这一周他会非常关注球队的情况,也会和我们保持联系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