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埃利斯离开库里玩不转 打爆火箭46分水分太多

2010年11月01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蒙塔-埃利斯是当今联盟最火热的球员,揭幕战对休斯敦火箭砍下46分,这是本赛季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并且以场均30.5分排在得分榜第二位。在季前赛对湖人比赛中,埃利斯得分突破40分。今日埃利斯和湖人比赛当中只有20分入账3次助攻,勇士狂人得分势头锐减。

埃利斯三场得分分别是46分,15分,20分,后两场比赛得分相加远不及首场得分。注意提醒的一点是,后两场比赛埃利斯少了库里协助。这位勇士突破狂人职业生涯中单赛季场均助攻最高值只有4.1次,很愧对组织后卫的这个称号,就算在科学家老尼尔森执教期间也不敢随便将组织任务交给埃利斯。

埃利斯和库里堪称联盟最黄金组合,库里上场受伤之后,埃利斯承担起着掌控勇士节奏的重任。埃利斯这杆神枪得分依旧了得,玩得阿泰斯特团团转,首节狂人埃利斯得到六分。第二节埃利斯装上飞毛腿一样,四分钟内暴打湖人11-0,其中埃利斯贡献七分。前16分钟,埃利斯得到13分,此后时间埃利斯陷入单打独斗,掌控不了比赛节奏。埃利斯试图在此后比赛里组织起进攻,但始终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回看勇士和火箭比赛里,埃利斯上半场就得到27分,其中首节17分。火箭真正被勇士击败的是在第三节当中,勇士是靠库里挺身而出,他外线暴走闪电般地外线接连得分和助攻埃利斯得分,库里在拉开比分的第三节当中贡献12分,埃利斯在第四节中狂刷分全场拿下46分。

第二节和湖人比赛里,勇士曾一度将落后缩小个位数,湖人重新派上科比,费舍尔能控制比赛节奏的球员后,埃利斯露出马尾,组织能力,传球视野狭窄等特点全部暴露出来,勇士将埃利斯换下换上林书豪,雷吉-威廉姆斯小将尝试组织进攻,收效不错。

埃利斯与火箭队内一位球员特点非常相近,那就是阿隆-布鲁克斯,两个人缺乏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单打能力强,善于抢投和打游击战,偏偏不善于组织进攻。埃利斯少了库里实力减半,有了库里能超水平发挥,在勇士核心归属不需要质疑,当然属于库里了。也难怪库里绝对是勇士非卖品,而埃利斯则多次陷入交易流言中。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