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勇士叹撼山易撼加索尔难 科比将得分王让队友

2010年11月01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湖人以107-83大胜勇士,在一支拥有科比-布莱恩特的队伍中,保罗-加索尔竟然前3场比赛有2场成为全队“得分王”,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奇迹。常规赛前三战,科比场均24分,加索尔却能场均拿下25.3分!

比赛刚开始,加索尔就给了勇士两大内线一人一个下马威,他先是在跳球当中赢了李,接着又盖掉了比德林斯的上篮。不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并没有立即应验,加索尔直到第二节才开始展露锋芒。他登场的时候,勇士已经打了湖人一个13-2的高潮,加索尔刚上场就完成了篮下重扣,接着他又在底线跳投命中。勇士手足无措派上大卫-李,加索尔马上就抓住了李的防守弱点,他冲击内线单手将球抛入篮圈,还造成了李的犯规。短短几分钟内,勇士内线已经被彻底征服,而湖人打出了摧枯拉朽的攻势,迅速将刚刚被勇士缩小的差距赚了回来。

有了加索尔在内线,湖人的球员无论攻防都感到非常轻松。第三节的一次攻防转换尽显加索尔的作用,在进攻端,科比内线投篮不中,加索尔无视勇士内线,他连续两次抢走前场篮板,终于将球补进;在防守端,菜鸟林书豪奋勇上篮,加索尔铁臂一伸就将林书豪的投篮扇飞。面对此情此景,恐怕勇士球员要付出这样的感慨:撼山易,撼加索尔难。

常规赛开始前,就有洛杉矶当地的专家提出建议:考虑到科比有膝伤在身,应该考虑将加索尔当做湖人进攻的核心点。科比对此并没有异议,在昔日那些单枪匹马苦苦支撑湖人的岁月中,他已经体会到了孤立无援的痛苦,现在的科比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与沙奎尔-奥尼尔争风吃醋的“小飞侠”了,而加索尔的球技和影响力却日益上升,从某种程度上说,科比甚至是默许了加索尔在队中的地位上升,这样科比就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第四节的决胜时刻。一旦碰到今天这种大屠杀之役,科比更乐意看着加索尔作为进攻主心骨带队厮杀。(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