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让人忘记拜纳姆 禅师对内线大呼满意

2010年11月01日09:4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10月31日报道 加索尔这样的球员,是没有哪个教练不喜欢的。不光是因为他技术全面,足以撑起内线,更因为他脑子聪明,实在“听话”。

早在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前,“禅师”杰克逊就告诫过全队,尤其加索尔,让他暂时要忘记正在养伤的拜纳姆,甚至“不要去想他(拜纳姆)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禅师”的这番心思,聪明的加索尔自然能够领悟。

新赛季首战,面对姚明,加索尔拿下29分、11个篮板,堪称完胜;第二战,面对不再有小斯的太阳,加索尔更是火力全力,打出21分、8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加索尔如此威风,“禅师”岂能不快?他的眼睛完全眯成了一条缝,直说:“我对我们现在的内线很满意,很满意!”

心无杂念,自然八面玲珑

加索尔传球好早已不是秘密,但作为中锋,一场比赛送出9次助攻还是着实令人惊叹。加索尔上一次单场送出9次助攻,还是在上赛季总决赛第六场,他当时还砍下17分和13个篮板。如果只算常规赛,那还要追溯到今年4月2日,在与爵士一战中,他打出14分、16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

休息了一个夏季,加索尔似乎变得更有活力了,这也让他能够随心所欲在球场上发挥,尤其面对内线孱弱的太阳。惟一没变的,仍然是他那套如白开水般无味的直白。“其实球塞到内线,也不是说就得我来完成每次进攻,我会根据场上的形势来选择自己攻还是分球给队友。我只是觉得我这样的打法非常有效率,”加索尔赛后说。

就算不在篮下,加索尔也有办法取分,有一次进攻非常明显———第二节8分35秒时,太阳的替补大前锋弗莱将加索尔顶到了右侧三秒区外,眼瞅着离篮筐这么远,可其他四个队友却都不支援加索尔,像是站在场上的观众。或许,也只能说是他们对加索尔实在太过信任。只见加索尔背身拿球,左脚做轴转过身,一个胯下运球后再一个前冲,弗莱赶忙回退,说时迟那时快,加索尔瞅准机会,一个撤步转身,潇洒地做出一记后仰投篮,球应声入网。这一轻巧流畅的动作,把坐在场边的太阳球员达德利都看呆了,他情不自禁地举起双手抱住了脑袋。

这样的加索尔赛后自然是媒体焦点,他也难得地耍了回嘴皮子:“我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大个子球员?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永不满足,总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事实上,加索尔也有够大的压力,尤其拜纳姆现在无法上场,于是,他连连表示:“无论他们(教练组)对我的要求增加多少,我都会努力做好。”

不光自己得分,加索尔还懂得怎样做轴串联全队的进攻。面对比自己更年轻更高的罗宾·洛佩斯,加索尔并不会每次得球后都选择单打强攻,如果有队友能跑出更好的位置,他就总是能够及时地将球传到队友手里。若是对方错位防守,比如有一次他发现顶在自己身后的是特考格鲁,他就坚决果断地强打对手,不再传球。

因为有他,更加春风得意

9次助攻,加索尔竟然与纳什一样并列成为全场助攻最高的球员。“我觉得当你把球传到内线后,总会有好事发生,”加索尔赛后屡次强调这一点,很是得意。

当然,像加索尔这样懂得做人的老好人,从来不会忘记夸奖队友。针对这一场,加索尔的确该感谢他的内线搭档奥多姆。奥多姆全场12投8中拿下18分,但更令加索尔称赞的还是他抢下的17个篮板,奥多姆很好地替加索尔分担了他的防守压力。

有意思的是,一向爱耍嘴皮子的奥多姆这次也被加索尔“感染”了,言语中满是低调,“队里有经验的球员太多了,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这倒没有说错。有了加索尔在内线穿针引线与奥多姆的篮板保证,湖人从第二节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第四节最后几分钟,当太阳试图做最后一次反扑时,又是奥多姆屡次抢到前场篮板并二次进攻得手。

“他们在内线做得非常好,我们毕竟还是一支内线球队,”杰克逊在周六的训练后说,“科比可以背打,奥多姆和加索尔也一样。安德鲁(拜纳姆)回来后,他们也可以继续在内线背身强打。所以我们不是外线球队,不是内外结合型球队,就是内线球队。”

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老谋深算的“禅师”又一次给加索尔变相施压。不过,加索尔和奥多姆都不担心,正如奥多姆所说:“现在所有人都很享受比赛,队里有人愿意得分,有人愿意传球,愿意干什么的都有。”看来在这对新先发内线组合遭到真正的挑战前,湖人还不会想起拜纳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