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郭艾伦一战预定门票? 邓帅或将留他出征亚运

2010年10月31日1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1日渭南讯(特派记者王铮) 中国男篮在陕西渭南今天打了相当艰难的一场比赛,虽然替补队员在下半场风卷残云但是最终随着主裁判一次争议判罚我们没能胜利。首发后场刘炜和孙悦在比赛中状态一般,我们一度落后对方16分之多,不过在华德派上小将郭艾伦之后场得到改观,他的突破和串联帮助球队差点起死回生。

比赛一开始刘炜就不在状态,不但进攻中自己手感冰凉,而且在也讲全队串联好,防守也被对方频频得分。这让主教练邓华德有些失望。第二节进行到4分17秒时他换上郭艾伦。这位小将用自己的活力带动全队,他的突破让对方后卫没法防守,上半场他出战的6分钟里3投2中外加2次罚球得到6分。这位小将每一次突破和得分都让全队替补席沸腾,许多队员站起来挥舞着毛巾为他叫好。

第三节开始中国队还是没能追回比分,主力阵容随着刘炜一次低级运球失误被全部换下,邓华德用行动印证了上一场赛后他所说的:“如果比分落后我会换上我的年轻队员上场锻炼。”郭艾伦无疑成了这支板凳军团的领军人物,球队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很快追成只落后8分。

第4节郭艾伦依旧在场上拼杀,很快就用一次突破将比分追成只落后6分,全场观众都在为他欢呼。此后他用助攻将比分扳成66平,这期间周鹏和郭艾伦的配合心有灵犀,正是靠着这两个年轻人的努力我们在最后一节还剩4分钟时68比66领先对方2分。这个阵容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精彩表现,尤其是防守端整个下半场完全限制了对方的外线活力,这才是他们的最关键作用。比赛的最后2分钟我们连续造成对手犯规,终场前40秒我们领先77比76领先对手一分。不过最后阶段对手也造成我们内线犯规2罚全中,时间留给我们25秒。郭艾伦在暂停后控制好球在最后10秒发动突破,结果被对手生生从天上拽下裁判没有吹罚犯规只给了一次界外球。

这一判罚也最终导致我们没能完成大逆转,不过小将郭艾伦的表现令全场球迷疯狂。结合邓华德赛后发布会上关于亚运名单还将最后调整的言论,或许我们能在广州亚运会上继续看到这个劲暴小子的精彩发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