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8秒贺西马创造纪录 赛季最快中超史并列第二

2010年10月31日17:02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8秒,当电视台的解说员正准备开念两队的首发阵容,贺西马就进球了,2010年中超联赛的最快入球便由此诞生。这粒进球发生在本年度中超联赛的第29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辽宁宏运,辽宁队前锋贺西马开场仅18秒钟,就接队友的传球,挤开国安后卫张永海破门得分。不过,虽然贺西马的进球创造了本赛季的最快进球纪录,但是在中超联赛历史上最快进球却属于山东鲁能的丹丘尼斯库,他的进球仅用了15秒。

在甲A时期,最快的进球属于谭恩德,1996年6月2日,广州太阳神主场迎战吉林队,谭恩德在开球后迅速插入对方禁区,接队友长传球后一脚低射破网,从比赛开球到完成射门仅仅用了10秒的时间,他也创造了甲A十年的最快进球纪录。而甲A时代第二快的入球则属于山东大汉宿茂臻,他在2002年4月8日甲A山东鲁能主场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开场仅15秒就进球了。

而在中超7年的历史上第一快的进球属于山东队丹丘尼斯库,第二快的记录则由毛剑卿和贺西马共同分享。

2004年 辽宁队 刘斌

中超元年的第7轮比赛,辽宁队主场1-0战胜沈阳,名不见经传的刘斌在第75秒钟就帮助球队得分。而刘斌也凭借这粒进球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中超元年最快进球的历史。

2005年 山东鲁能 丹丘尼斯库

2005年7月6日,中超联赛第12轮,山东鲁能在济南主场迎战四川冠城队,开场不到15秒,四川队张耀坤后场解围失误,皮球碰到丹丘尼斯库的身上反弹向球门,四川队的门将反应过来的时候,皮球已经钻入了网窝,而这位备受争议的外援用一粒闪电般的进球为球迷献上了一份不可思议的大礼。此后数年的中超联赛,都没有刷新丹丘尼斯库创造的中超最快进球纪录。

2006年 上海申花 毛剑卿

2006年中超联赛第28轮,上海客场挑战为保级而战的重庆力帆,开场后,申花就攻到重庆禁区,混战中毛剑卿的捅射得手,而这时候距离开赛仅仅18秒。而坏小子毛剑卿的这粒进球不仅创造了当年中超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还帮助上海申花队拿到争亚途中重要的3分。

2007年 上海申花 毛剑卿

这一年的最快进球纪录依旧属于毛剑卿,2007年的10月4日,上海主场2-0战胜长沙金德的比赛,快马毛剑卿在比赛的第25秒钟就攻破了对手城池。开场后,毛剑卿在禁区左侧得球,突然杀入进球,挑过一名防守球员后,金德另外一名防守球员后卫米亚诺维奇闪身一让,灵活的毛剑卿右脚劲射,门将做出正确判断仍然无济于事,皮球直飞网窝。这粒用25秒就得分的进球让毛剑卿连续两年成为当赛季最快进球纪录的拥有者。

2008年 长春亚泰 卡巴雷罗

08赛季中超的第七轮比赛,陕西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比赛仅仅开始96秒,卡巴雷罗利用角球机会为长春亚泰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而这一进球也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快进球。但是这粒进球并没有帮助卫冕冠军带来胜利,最终陕西主场4-3战胜卫冕冠军长春亚泰。

2009年 奥托 杭州绿城

这个赛季的最快进球在首轮便诞生了,杭州绿城主场2-1击败青岛的比赛,比赛刚开始绿城传球到禁区,青岛后卫头球解围到门前,刘震理跳起拿球脱手,奥托在球门线前捡漏把球垫进网窝,为绿城队取得1-0的领先。这粒进球当时用了105秒,但是依旧是09赛季中超最快的进球纪录。(扎库米)

世界足坛其他进球纪录:

国足最快进球:谢育新(32秒)1992年亚洲杯 中国VS日本

中国赛场最快进球:合肥女足(8秒)2002年安徽省第十届运动会 合肥VS安庆

世界杯最快进球:哈坎-苏克(11秒)2002年世界杯 土耳其VS韩国

欧冠最快进球:马凯(10.2秒)06-07赛季 拜仁VS皇马

意甲最快进球:波吉(8秒)01-02赛季 皮亚琴察VS佛罗伦萨

英超最快进球:莱德利-金(10.5秒)00-01赛季 沃特福德VS托特纳姆热刺

德甲最快进球:基尔斯滕(11秒钟)01-02赛季 勒沃库森VS凯泽斯劳滕

西甲最快进球:略伦特(7.82秒 )06-07赛季 巴拉多利德VS西班牙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