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叹最后时刻松懈 钻石:我们还没做好准备

2010年10月31日1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第40次主场揭幕战当中,火箭有一个关于强度的测试。当早期姚明在场的时候,他们有更好的防守,这是他们想要的。他们还展现出其他好的方面,但是,他们必须学会如何打第四节。在今天和掘金的比赛中,火箭再一次在第四节崩盘,以94-107告负遭遇1999年以来的第一次开局三连败。

“我认为我们有一点——也许比之前多一点点——松懈。”姚明谈到火箭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失误时说,“我认为在比赛进行的时候,我们没有正确认识到比赛的形势。这是比赛的第四节,这是常规赛,每一次攻防都可能决定胜负。你不能说是某个或另一个原因导致这支球队下滑,我认为我们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防守、进攻、很多很多……。”

对于这样一场失利,火箭上下都感到非常失望。“我认为我们在前三节都打得很好。我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很不错,投篮很好,也很好地执行了比赛战术。”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但是在第四节,我认为我们有些松懈,让他们得到了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而我们根本不能打出有效的防守。我感到很失望,在这些方面,我们还需要不断加强。”

肖恩-巴蒂尔看来,火箭主要是输在第四节,特别是第四节的进攻缺乏目标。“这是一个共同的问题。”巴蒂尔说,“我们需要在第四节找到正确的组合,更好的目标。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进攻,我们没有太多的目标。在比赛早期我们在球的转移上做得非常好,我们前三节的球转移比第四节好多了,但是NBA比赛里的第四节与前三节是完全不同的。”

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火箭让掘金拿下了35分,本赛季开赛的这三场比赛的第四节,他们的场均失分高达32.7分。“我们打得很努力,这一点必须承认。”阿德尔曼说,“但是当第四节他们开始得分的时候,我们却接连投篮不中。”

“看来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没准备好一场比赛要打48分钟。”路易斯-斯科拉说,“在第一场比赛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不想说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但是我们已经连续三场比赛这样,我们需要找到解决的办法。我认为我们接近胜利,在这三场比赛当中我们都接近胜利,但是我们没能很好的完成比赛。”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