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群:黄蜂与上季判若两队 师徒战蒙蒂胜波帅

2010年10月31日1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NBA常规赛的进程依然在进行着,西南赛区内战黄蜂最终以99-90击败马刺。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黄蜂虽然在上赛季的战绩相当惨淡,但是孙群依然认为这支球队依然有着最强的球星组合。“保罗和韦斯特两人的组合,始终是联盟当中最令人闻风丧胆的组合。而马刺的布莱尔一下场后,韦斯特就如同对方一件铁布衫脱了下来,进攻时感到无比轻松。”苏群说。

马刺在上半场的时候一度占据主动权,但是在第二节末段开始被黄蜂追分,苏群如此点评说:“马刺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的确证明了他们现在的防守能力依然出色,但并没能将防守的延续性继续下去,在第二节末段的时候直接被保罗和韦斯特的两人配合连得6分。本来很好的领先优势一下子就被黄蜂追了上来。”

马刺虽然被誉为“收视率杀手”,但苏群依然认为这是一支极具观赏性的球队。“在帕克刚刚签下新合约之后,他在今天的比赛里打得非常卖力,他和吉诺比利两人上半场合力拿到22分,而且大多数都是在快攻当中的得分。而在本场比赛里马刺的半场进攻明显比以往的少,他们已经在以往的基础上开始进行了调整和改变。但马刺其实还是极具观赏性的球队,他们并非是依靠个人的能力去打,但却是靠全队极为绚丽的配合而打造出来的。”苏群说。

苏群认为黄蜂新帅蒙蒂-威廉姆斯对球队的影响极大,为这支球队融入了新的元素。“黄蜂和马刺之间主教练的较量实际上就是师徒的对垒,蒙蒂曾经在马刺担任过助理教练,对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相当熟悉。”苏群说,“因此马刺在进攻当中进行的挡拆始终没有奏效,进攻在黄蜂强大的防守体系下一筹莫展。”

“就今天的比赛来看,黄蜂在比赛当中的士气极高,与上赛季的低迷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蒙蒂-威廉姆斯依然有着极高的人气,他在攻防两端上都有独到之处,这也让我们看到了黄蜂在这个赛季里的精神面貌。”苏群说。

在比赛还有30多秒结束时黄蜂领先5分,而且还拥有球权,但是在保罗将球传给篮下右侧的阿里扎时,后者并没有投篮,苏群对此也有些郁闷。“球已经传到阿里扎手里了,没人防守的时候他怎么不自己去扣篮啊。”苏群对阿里扎的这个表现也感觉有些诧异。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