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秀水中高尔夫 坦言队友出色刺激进步

2010年10月31日0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尔普斯秀水中高尔夫 坦言队友出色刺激进步

菲尔普斯上演水中高尔夫(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10月30日海口讯 (记者李博) 离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八枚金牌的创举已经过去两年了,但是游泳健将菲尔普斯再次出现在中国,他依旧是星味十足,即使在明星高尔夫球比赛的现场,他仍然人气不减,备受瞩目。

拒签名拒采访拒合影

一切都是性格使然,在泳坛战无不胜的菲尔普斯骨子里就有一个强烈的求胜欲望。以至于当今天他在高球场上发挥一般时,沮丧的情绪自然爬上脸上。在交积分卡的路上,戴着墨镜的他一言不发,在主办方要求下,他才在赛事的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菲尔普斯的落寞是每个人都感觉得到了。在采访区,路透社和法新社的记者都在那里等他,他身边的泽塔-琼斯带着笑容走到了记者们的面前,谈起自己的感受,而菲尔普斯则拉了拉自己的帽子,虽然有人高喊“迈克尔、迈克尔……”但是他并没有回头,继续往前走。

在回酒店的路上,突然有工作人员跳出来,小心翼翼地走到他的身边,希望趁机凑一张合照,不过还是被菲尔普斯拒绝了。他一言不发地走在路上,他旁边的助手挡住了要求合影的工作人员,虽然那个工作人员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只能作罢。

走到路上,菲尔普斯准备踏上电瓶车,不过这次有个工作人员上来拿出纸和笔希望得到一个签名,不过也在中途被工作人员拦截了下来。坐在电瓶车,菲尔普斯在工作人员的维护下走出了现场。

大秀水中高尔夫展现自我

半个小时后,菲尔普斯转战另一片场地——他自己最熟悉的游泳池。观澜湖的游泳池很小,深只有1.3米,也长度也不过20多米,自然游起来不那么带劲,但是抵达游泳池的菲尔普斯流露了他的招牌笑容,“其实我最近每天都来这里训练一个多小时,希望自己一直保持有水感吧!”菲鱼说。

在100多家媒体的关注下,菲尔普斯跳进了泳池。自由泳、蝶泳交替,菲尔普斯游了3个来回,让现场媒体热开了锅,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来拍摄,记录下这个特别的瞬间。到最后,菲尔普斯从主办方手中拿过一个高尔夫球杆,他戴起一副白色手套,拿起高尔夫球杆,在水中做起了挥杆的动作,这更让现场摄影记者忙得不可开交,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谈及自己高尔夫的经历时,菲尔普斯表示,“自从2008年以来我就开始打高尔夫球了,我觉得有很多乐趣。这次比赛能和很多的职业球手一起比赛,其实对我来说,看他们打球和竞争都感觉很好。很难说你能从其他人身上学到什么东西,更重要的事情还是享受这个过程吧。”

在菲尔普斯看来,现在他游泳的时间有点减少,更多是投入在高尔夫上。“平时我大概花4、5小时的时间练习游泳,而会花1、2两个小时花在力量训练。至于花在高尔夫上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菲尔普斯说,“其实北京奥运会后到现在有2年时间了,现在到伦敦还有2年时间,在释放了2年后,我想我会更好地投入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我觉得高尔夫球会是我很好地调剂自己的一种方式。”

在北京奥运会实现突破后,菲尔普斯这两年在泳坛显得并不太顺利,去年世锦赛他输给了德国选手比德尔曼;而如今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他的队友罗切特也超越了他成为世界第一;而罗切特更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上不但刷新了世界纪录,而且击败了菲尔普斯,从他手中夺走了昔日的混合泳王者头衔。“这两年我的队友瑞恩(罗切特)他们游得非常好,不断都在取得进步,我很开心看到他们能够持续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对于我来说这其实也是一种激励。”菲尔普斯说,“现在我结束了这个赛季,看到他们一起那么努力,实际上给我很大的前进动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