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姚晨荣膺时代骑士 祝中国杯帆船赛一帆风顺!

2010年10月30日12:41中国杯官网曾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晨荣膺时代骑士 祝中国杯帆船赛一帆风顺!

时代骑士得主姚晨在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杯官网记者曾霓报道】姚晨来啦!昨晚,一年一度的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时代骑士授勋仪式在君悦酒店宴会厅举行。晚18时许,姚晨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作为内地现在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某网站微博关注榜的领头羊,姚晨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跟深圳媒体畅谈她的感受。

蓝色盛典“时代骑士勋章授勋”评选是一项综合性的评选,以“时代”作为奖项的主题限定,旨在表彰这个时代,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中国杯”蓝色领航者精神与新时代骑士精神交相辉映。作为中国杯帆船赛的年度巨献,“时代骑士勋章授勋仪式”不是一场普通的

颁奖典礼,而是集社会趋势观察的主流导向与高端时尚品味为一体的加冕礼,对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社会变革、企业创新等方面引领新兴中国社会发展、推动时代潮流演进的“时代骑士”与“蓝调生活家”进行授勋。2010时代骑士评选抓住“微博崛起”的新兴现象,以反映这一现象对当代社会生活的巨大影响。姚晨作为某网站微博关注榜的第一名,获颁“时代骑士”勋章当之无愧。

在记者问到姚晨对获颁“时代骑士”勋章有何感想时,姚晨说:“我来之前了解了一下,这是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和《新周刊》联合评选的奖项。其实我一不会帆船,二不会骑马,但在我看来,骑士在当代代表的更多的是一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因为如今我们不可能再骑着高头大马、手持利剑在大马路上奔驰”。的确,蓝色盛典所倡导的正是这样一种敢于开拓创新的“蓝色领航者”精神。姚晨对自己的演艺事业恪尽职守,永远以平易近人、成熟爽朗和独立自然的风尚感染着他人。我们看到,无论在微博上还是在她出席的各类活动中,她时常都会表达自己对于这个社会的一些看法和关注。这一切都说明,她在作为演员的同时,还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她是无可争议的平民明星!

记者问到她对中国杯帆船赛的祝愿,她开心地笑了。思考了片刻,她说“祝中国杯帆船赛一帆风顺!”。“一帆风顺”是对帆船运动最恰如其分的祝福,因为这是一项依赖于海风碧浪的竞技项目。一帆风顺,也正是我们每一个工作在中国杯帆船赛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最美好期望。

随后,姚晨还与记者们分享了她最近的工作和生活。最近,她正忙于出席自己最新电影作品《爱出色》的各项宣传活动。在拍完《潜伏》之后,她只接拍了《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一部电视剧。姚晨说:“不是因为放弃电视剧了,而是因为自己对于剧本变得挑剔了。因为我还是想尽量去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角色”。谈到老公凌萧肃,姚晨也非常兴奋。她说“萧肃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在选择剧本的时候,很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他需要我给建议的话,我应该也会提一提”。

虽然采访的时间很短,但我们却收获颇丰。如今,已经事业和家庭双丰收的姚晨,许多理念,也与中国杯帆船赛所倡导的“蓝色领航者”和“时代骑士”的理念不谋而合,而这些也是当代社会最需要和最值得珍惜的精神。我们期待在时代不断进步的今天,“蓝色领航者”和“时代骑士”的精神能够深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成为引领新生活的一股全新的力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