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特科格鲁科比已是天差地别 妖刀无球几成废铁

2010年10月30日1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常规赛菲尼克斯太阳主场大战洛杉矶湖人,这也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的重演。最终太阳以106-114不敌对手,在失败者的背影中,一个人的背影显得尤其落寞,他就是特科格鲁。

回想2009年总决赛,特科格鲁风头正劲,场均18分、4.6个篮板和3.8次助攻,命中率高达49.2%,尚能和科比大战三百回合,险些帮助魔术创造夺冠奇迹。但至那之后,特科格鲁和科比两人却走向两极,土耳其妖刀加盟猛龙,场均数据降到11.3分、4.7个篮板和4.1次助攻,表现更是为人诟病,赛季结束就被交易到了太阳。而科比则是风生水起,在湖人体系中游刃有余,不仅连夺总冠军,还卫冕了总决赛MVP。

结束猛龙岁月之后,特科格鲁曾表示在多伦多这样一个不适合的体系中,他并未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但到了太阳队,这是纳什的球队,特科格鲁未必就能拥有当年在魔术队那样的战术地位。常规赛两战,特科格鲁场均仅有9.5分和1.5次助攻,怎一个惨字可形容。

今番对阵科比,特科格鲁必然会回想起两个赛季前的那个总决赛,只是如今物是人非,科比还是科比,而特科格鲁已经不是那个特科格鲁了。比赛开场,太阳和湖人大打进攻大战,首节轻松飙下27分,但令人唏嘘的是,在这27分里,特科格鲁既没有得分,也没有送出助攻,几乎成了场上的看客。

其实特科格鲁表现惨淡,并非是他能力的衰退,而是现在他没有球权在手。所以当第二节,特科格鲁好不容易得到一次球权,他强突内线,选择一记战斧式暴扣,球弹筐而出。而看起来,特科格鲁的这个扣篮更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而不是将球送进篮筐。而随后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半场结束前,理查德森低位持球单打,特科格鲁侧翼无人防守,他早已摊开双手准备接球投篮,但在静等了5、6秒之后,理查德森选择了强行上篮造犯规,球最终还是没有落到特科格鲁手里。哨响之后,特科格鲁举着双手,向全场的人表示着自己的无奈。

其实,当球在手时,特科格鲁还是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包括下半场后场长传希尔,助攻后者完成上篮,第四节突破分球洛佩兹,助其轻松得分。只是,可惜这样的镜头实在是少之又少。9分3助攻,特科格鲁的表现绝非是他真实实力的体现,他在太阳的未来,已经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