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群:答案淘金恐血本无归 欧洲球队欠薪严重

2010年10月30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阿伦-艾弗森在本月和土耳其球队贝西克塔斯队达成两年400万美金的合同,贝西克塔斯和艾弗森两年合同里,只有是第一年是有保障的。今日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在点评此事时,态度并不乐观,因为欧洲经济环境低迷,艾弗森面临最坏结果会是血本无归。

自视甚高的艾弗森承认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是不会考虑到海外打球,不只是欧洲篮球联赛水平不如NBA,而且欧洲经济情况总体不好,近年来有着欠薪历史。

苏群还指出,前NBA球员纳克巴以及加巴约萨都抱怨过遭欧洲球队欠薪,NBA每支球队都会有明确的预算,赛季之前就会计划会打算付出多少钱,欧洲球队规则不如NBA完善。在欧洲,大部分球队按照一个月一个月预算,他们想得到更多赞助和广告,但同时也有风险,欧洲球队经营大多带有风险性质。

纳克巴和加巴约萨加盟欧洲球队时都获得一份很丰厚的合同,尤其有来自俄罗斯经营石油的老板做靠山,但显然结果不是如此,在欧洲淘金讨生活更不简单。卡洛斯-德尔菲诺因为忍受不了欠薪返回NBA,还有前黄蜂球员帕戈也重归联盟。

苏群说道,艾弗森经济状况糟糕,过去他挥霍无度招揽了太多门客,养了很多闲人,大概在两三年艾弗森就已经宣告破产。AI迟迟不想离开联盟的原因,一方面可以在更高联赛中保持状态,另一方面就是联盟经济更稳定。

艾弗森新赛季苦苦寻找不到新东家接纳,无奈之下才选择了土耳其球队,虽然两年400万美金合同要比艾弗森在联盟身价要高,但是这个薪水能否顺利拿到还是个疑问。在欧洲相对稳定的西班牙联赛,希腊俄罗斯和土耳其球队都有过严重欠薪历史,搞不好这一次艾弗森欧洲淘金恐怕会血本无归,无法找回状态,也难挽救自己当前的经济危机。

(青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