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苏群:对手完全是水货 明星队不一定真有明星

2010年10月29日21:25腾讯体育小贝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开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中遭遇美国明星队,最终中国队92-64战胜美国明星队。苏群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中国队的全场比赛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这支美国明星队是一支彻头彻尾的水货队伍,而从唐正东几次在内线强攻未果的表现,苏群则认为唐正东已经大不如前,最后苏群还认为以美国明星队这样的表现,CBA球队绝对不可能从中挑选出合适的外援。

孙悦打中锋 协作保证篮板球质量

对于中国队没有中锋的首发阵容,苏群调侃孙悦将是中国队首发的中锋,而对于这样的首发阵容,苏群也直言这套阵容的进攻速度将很快,外围的3分球将频繁出手,随后的比赛验证了苏群的预测。不过苏群也提醒中国队,没有高个的情况下,需要团队协作才能保证篮板球质量,随后数名黑衣服的中国队员围抢篮板球的情景也应验了苏群的提醒。

唐正东有点慢 华德老实多了

当唐正东在篮下接球后,被防守方的小个将球断下,苏群也及时点评到:“唐正东,有点慢!”随后中国队形成三打一的局面,唐正东又接张博的妙传出现失误。而直到比赛第一节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转播镜头也没有切到场边的中国队教练组,苏群也感叹邓华德老实多了。

王仕鹏MVP 叫明星的不一定是明星

第二节一开始王仕鹏再次将对手的进攻,苏群不禁感叹王仕鹏的表现是MVP级别的,在进攻、得分、防守方面都表现得非常不错。到了第二节开始后,美国明星队的得分依旧未能突破20分,苏群随即调侃到“叫明星队的球队不一定都是由明星组成的。”

观众只能欣赏中国队表演 唐正东已经老去

面对手上功夫比较糙的美国明星队长时间运动战不进球,苏群也调侃现场的观众只能欣赏中国队的独角戏。下半场比赛,唐正东又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到队友妙传,可惜大唐这次也没能抓住机会,苏群则认为唐正东已经逐渐老去,没有了年轻时的冲劲和脚步。

明星队3分算惊艳之作 没人能加入CBA

美国明星队在全场比赛中,外线的出手极少,而且命中率也不高,苏群则戏称美国明星队若能在外线命中3分,则相当于一次惊艳之作。而对于CBA球队将在美国明星队选择几名合格的球员,苏群则认为,以美国明星队目前的表现,这样的几率几乎为零,这支球队根本没有一个能力超强的球员,而CBA球队目前选择的外援必须是能力出众的。

罚球是明星队得分手段 郭艾伦要练罚球

美国明星队在中国队的防守之下,很少在运动战中得分,苏群则强调中国队要减少无谓的犯规,罚篮是美国明星队主要的得分手段。第四节比赛,郭艾伦替补上场,两次利用突破造对手犯规博得罚篮,不过郭艾伦4罚仅仅1中,苏群笑言郭艾伦回去后需要好好练练罚篮,对于他这种类型的球员,在比赛中罚篮的机会是很多的,罚球是一个重要的得分手段。

比赛结束后,苏群也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因为这场比赛对手太弱,还不能看出邓华德的战术变化,而由于苏伟的手裂,唐正东将有99%的可能成为参加亚运会的12人之一,王治郅在亚运会必将成为邓华德手中的一张王牌。(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