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对手到底有多水 半场无人防守暴扣竟扣飞

2010年10月29日22:41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美国明星队,名字很是噱头,但实际却是不堪一击。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国男篮在宁波的热身赛中以92-64轻松击溃所谓的美国明星队,取得三场热身赛中的首场胜利。

相信所有观看了比赛的球迷,都应该知道这所谓的“美国明星队”是怎样的成色,这批球员似乎都是临时拼凑而成,在场上压根没有配合。即使单打独斗方面,这支球队也坚决摒弃了“美国球员个人能力超群”的优良传统————在比赛中他们甚至连简单的扣篮都能砸飞,央视的镜头足以说明问题:一名美国球员侧翼切入后高高跃起,但单手扣篮居然直接砸在篮筐边沿,让人看了直摇头。

而与这样一个对手交锋,也实在是委屈了男篮的小伙子们。于是虽然开场后华德派出了一个怪阵,于是虽然男篮大玩车轮战,但比赛胜负没有任何悬念。首节双方就拉开了接近20分的分差,男篮最终轻松取胜。

作为比赛解说,苏群曾认为“中国队可以将这只美国明星当成卡塔尔队打”,只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这支球队的真实面目完全暴露无疑。莫说是“模板卡塔尔”,恐怕再亚洲范围内,也只能算是一支三流球队。事实上这支球队此前同浙江队进攻过两场热身赛,结果两战皆负,而在与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上海队的较量中,也仅仅通过两个加时取胜。

当然了,这支美国明星队只是临时凑数,中国男篮真正的热身赛对手是立陶宛一支俱乐部球队,不过在看了那支被冠以“巴西国家队”的俱乐部球队的实力后,球迷对于传说中的“立陶宛俱乐部”,想必也应该有一个概念。

邓华德对此早有微词,在与巴西队的热身赛前,他就曾质疑“对手根本不是巴西国家队”;而在面对这样一支充斥着水货的“美国明星队”时,邓华德剩下的就只有无可奈何了:他们是来中国找工作的。一句玩笑背后,尴尬尽显。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