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细数姚明时代火箭淘宝 大叔最有功海爷是劳模

2010年10月29日16: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据《篮筐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透露,火箭即将签下自由球员埃里克-丹皮尔。在姚明于2002年加盟之后,火箭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了不少球员,比如海耶斯阿里扎弗朗西斯、穆托姆博等人,但是这些球员给火箭做出了多少贡献呢?不妨对他们来做个比较——

迪肯贝-穆托姆博

毫无疑问,穆托姆博是火箭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捞到的最大宝贝。看看穆大叔在火箭期间的一些表现吧:2006-07赛季姚明缺阵的33场比赛里,场均5分、10个篮板和1.5个盖帽;2007-08赛季单场抓下20个篮板,创造拿下20个篮板年纪最大的历史纪录;2009年4月11日火箭对阵勇士,10分、15个篮板和4个盖帽,成为了NBA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拿下两双的球员……。在看到这些数据之后,对于穆托姆博对火箭的贡献,还用多说吗?

查克-海耶斯

可以说海耶斯对火箭的贡献,可以和穆托姆博媲美。虽然没有创造穆托姆博那样的纪录,但是海耶斯就像是一位劳模,任劳任怨、从不抱怨,他是真正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在火箭、在NBA站稳脚跟的球员,同时也是姚明加盟后在火箭效力时间最长的自由球员。职业生涯场均3.7分和5.3个篮板,海耶斯的贡献是不能用数据来衡量的。而上赛季他更是以1.98米的身高撑起了火箭内线,并创造史上首发中锋最矮身高纪录。

特雷沃-阿里扎

作为湖人的夺冠功臣之一,阿里扎在拥有了总冠军戒指之后选择了火箭。但是火箭对阿里扎的使用,颇有一些强人所难,毕竟此前他一直是一位角色球员,是不可能一下子就变成一支球队的核心的。不过凭心而论,阿里扎对火箭的贡献还是很大的,尽管被冠以“铁扎”之称,但仍有场均14.9分、5.6个篮板和3.8次助攻的表现,而且三项数据均为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是今年夏天,火箭还是在一笔三方交易走抛弃了他。

邦奇-威尔斯

威尔斯是在2006-07赛季的训练营开幕之前和火箭签约的,这位当年在季后赛第一轮和马刺的系列赛中,打出场均23分和12个篮板的悍将,曾被火箭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是在火箭他没能改掉老毛病,最终落了个凄惨的结局,在为休城所打的79场比赛里,场均仅有9.2分和5.1篮板。

史蒂夫-弗朗西斯

作为昔日的休城老大,弗朗西斯的结局也很凄惨。在2004年夏天被火箭交易到魔术之后,弗朗西斯的职业生涯就开始走下坡路,以至于后来被开拓者买断。2007年夏天弗朗西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回归火箭,当时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就说这是一次赌博。结果这次赌博没有赢家,弗朗西斯仅为火箭打了10场比赛,场均贡献5.5分、2.3个篮板和3次助攻。后来这笔交易,还被休斯敦媒体评为莫雷上任以来最失败的一笔交易。

当然,火箭还在自由市场上签了很多球员,比如德里克-安德森、约翰-卢卡斯三世、朗尼-巴克斯特、迪恩-格罗夫、凯西-朗福德、斯蒂芬-格雷厄姆、约什-戴维斯、科伦纳-阿祖布克、卡塞-雅克布森、里奇-弗拉姆……,真的是太多了,只不过他们对火箭的贡献,基本上已被忘记。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