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冉雄飞:鲁能提前夺冠 中超不服

2010年10月29日07: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终于提前夺冠了,他们配得上这个冠军,可惜最近三轮的表现,还是让他们招来了不少争议,特别是在抢分激烈的最近六轮,山东鲁能的表现让球迷失望,如果有一个近六轮排行榜,鲁能在这个中超榜单上排名第六,当然,他们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上海申花排名更低,从这个角度来说,鲁能夺冠凭借的是自己更稳定的表现,以及竞争对手在各个时期的“内忧外患”,他们获得2010赛季虽算得上实至名归,却不免让中超江湖诸多不服。

综合一个赛季,山东鲁能夺冠没有意外,因为他们是整体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但其一个赛季的表现却呈现“虎头蛇尾熊腰子”的明显特征,虎头蛇尾在此都不要阐述,事实证明,如果没有世界杯结束之后火爆的表现,如今这个冠军是谁的?还真的难以预测,从7月14日打响第二阶段开始,到第25轮主场1:0拿下陕西中新,鲁能在这个阶段参加了15轮联赛,胜利拿下了其中的12轮,除了客场分别输给辽宁和杭州,其余比赛12胜1平狂卷37分,如果鲁能整个赛季都如此抢眼,那么他整个赛季应该得到74分之多,而实际上,如今这个夺冠的57分,还是说明了鲁能其实还可以做的更好。

2010赛季本来是山东鲁能的调整年,除了更换了主教练,在外援引进方面也动作很大,内援方面,他们是回收了旅欧失败的周海滨,拿下了上赛季的中超新人王卓翔,相对而言,他们在年轻球员环节,动荡的幅度并没有过去那么大,相对于上个赛季,鲁能在位置上做出了三个重大的调整,其一,是门将李蕾蕾成为替补,杨程在伊万到来后被扶正,其二,是左右两个边后卫环节里,嗜好进攻的矫哲被弃用,新人郑铮也顶替了不太稳定的苑维玮;其三,是球队的主打阵型从442变成了4321,为此,老将李金羽被锁定在板凳上,王永珀也成为了邓卓翔的最佳替补,从这个角度来说,伊万对于鲁能的整顿,是从以前的嗜好进攻变成了更稳健的攻防平衡,从图拔到伊万,鲁能的变化并不大,但防守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变化。

赛季初鲁能曾经遭遇不少非议,但亚冠的过早失利,却帮助伊万更早的把精力转投到中超联赛中,但此时中超更神勇的球队,是布拉泽维奇带领的上海申花,老帅带着一帮年轻小将,硬是把各路诸侯牢牢的压在身后,联赛的半程冠军,也一度是申花的囊中之物,然而,与鲁能相比,上海申花还是严重的体现了年轻,不稳定和不善客场的诸多不成熟综合症,鲁能在7月28日攻陷上海滩,那场漂亮的逆转,不仅是客场干掉了申花这个难缠的对手,还帮助鲁能挤掉对手,自己昂首成为联赛排头。

在鲁能疯狂的“熊腰子”中段赛季中,多支鲁能的直接竞争对手被他们轻松超越,对卫冕者北京国安的一周“双杀”,更是奠定了鲁能的夺冠大业,如果要说这个赛季鲁能有遗憾,那就是还是有两个强硬的对手,他们始终无可奈何,一个是河南建业,双方一个赛季嗜杀两场,一次2:2,一次1:1,鲁能始终拿建业这个“专治各种不服”的中原球队毫无办法,还有一支球队是长春亚泰,鲁能同样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沈祥福带领的这支球队这个赛季表现平庸,但却让一些强队包括鲁能,申花等夺冠球队吃尽苦头。

鲁能夺冠的大业,到最近几轮逐渐沉寂,特别是三场只需拿到胜利就能提前夺冠的三个平局,这三场比赛证明鲁能还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队,联系到其一个赛季的表现,鲁能依然属于“窝里横”和“欺软怕硬”的典型中超球队,他们要用更长的时间去完善自己,也许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就是重新为鲁能正名的大好良机,但前提是,鲁能不要因为过去涉及“假赌黑”而遭遇残酷的处罚。

您是否心服山东鲁能夺冠?
0
不服
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