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民晚报:央视转播失误 别忘了衣食父母

2010年10月29日07:4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众人关注的比赛,引发了热议,不仅仅因为比赛本身,更因为央视转播中的失误。

昨天,火箭对阵湖人,全场还剩2.4秒,火箭落后2分。胜负未卜,结局难料……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央视五套却突然中断转播信号,改而放起2008年女排亚洲杯决赛的录像,令众人愕然。

事后,网上一片责骂。对此,一位解说嘉宾的解释是:比赛中犯规太多,导致比赛时间一再拖延;再加上比赛前还有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致使转播大大超过预期……

其实,每一个赛季,NBA都会挑选上一届的总冠军球队来打揭幕日之战,而在比赛之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又都会捧着总冠军戒指,笑眯眯地一一发给冠军队的成员。这确实得费点时间,但这是惯例,不是什么2010赛季的创新之举。因此,对NBA有着近20年转播历史的央视来说,理应有预判。所谓专业不专业、业务熟悉不熟悉,对这种小细节的预判与把握,就是一种衡量。至于说比赛中犯规多,那更是NBA赛事的一个最显著的特点——明明比赛只剩下几十秒,但越到最后阶段,叫停多、犯规多,拖个十几分钟,也不是什么新鲜之事。

所以,出了差错,不必找什么理由去解释。很多事情,如果不解释别人就不懂,那再怎么解释也弄不懂。最好的办法只有一个——真心诚意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出面道歉,这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化解危机之方式。昨天,央视公开承认“操作失误”,并向广大球迷道歉。记忆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不仅向上级部门做检讨,也向普通如你我的平民百姓道声“抱歉”。让人很感慨——其实,就如顾客之于商家一样,对球员、球队以及体育媒体来说,球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