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公政感概夺冠遇三“南” 称不该等到现在

2010年10月28日04:08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7日南昌讯(记者吕长伟)经历了两次错失提前夺冠的机会和差点被冠军的尴尬,山东鲁能终于在客场打平南昌后夺得2010赛季联赛冠军。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称如果不是球队心态出问题,冠军不应该等到现在。不过能夺冠,他感概万千:“从河南到济南再到南昌,我们经历了三南(难),总算实现了目标。”

与南昌队一役,鲁能虽然经历了首发大换血,但实战效果并不佳,下半场率先让对手攻入一球,若不是莱昂的进球,鲁能很有可能落败。赛后,韩公政谈到了0-1落后时的心情,他戏言,“那时候觉得缺氧,有点像高原反应。”

记者注意到,相比客场打河南和主场打青岛,韩公政今天特意换了一套西装,由原来的黑西装换成了灰色,尤其是领带换成了红色。对此,韩公政没有否认希望沾染喜庆的意思,迟迟不夺冠,他承认队伍心态有问题。“我觉得不能再等了,再等球迷也烦了,队伍不好带了。确实这场比赛我们球员的心态出了问题,我们前面几场自己也出现了问题,不应该等到现在。我们不是说能力有多强,应该早一点完成目标。”

鲁能俱乐部自成立后已经是第四次夺冠,这也是韩公政任常务副总后经历了第三个夺冠,这次夺冠跟以往有何不同?他说:“这一次夺冠比前几次应该来说比较成熟了,技战术打法队伍更为成熟。”

至于夺冠后的心情,韩公政直言这一次夺冠高兴不起来,不仅如此,他还对球队最后阶段来回倒脚表示不满。“不是非常高兴那种感觉,一个是冠军的一波三折,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也表明中超球队实力差不多,关键看发挥,我们在最后的时候两支球队倒来倒去,非常不愿意看到。作为一支志在夺冠,明年准备打亚冠的情况,不光球迷不愿意看到,我们也不愿意看到。”

从赛场到了晚上的庆功宴,韩公政还用一个比喻总结了夺冠路上的一波三折,“从河南到济南再到南昌,我们经历了三南(难),总算实现了目标”。晚宴上伊万多次拿韩公政开玩笑,这一次老韩也没忘了拿伊万开涮,“我们不怕一万(伊万),就怕万一嘛。”听完翻译后,伊万也会意地笑了。执教鲁能首个赛季就夺冠,伊万下赛季的合同啥时候签,大家很关注,对此,韩公政卖起了关子,“这个确定了我们下赛季的目标之后,我们再研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