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篮球的观赛礼仪

2010年10月27日2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赛礼仪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充分体现我们的传统文化背景和特色,文明观赛,禁止粗俗的言行与举止;二是要求观众的呼应要符合篮球项目特点。要做到既热烈而又不狂躁,既充满激情而又有分寸。

具体应注意以下几点:

(1)观众进出场地要有序,一般要提前到达场地,这是对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最起码的尊重。玻璃瓶、易拉罐饮料不允许带进赛场,只能带软包装饮料进入球场,但垃圾要用方便袋或者纸袋自行带出。观众最好在比赛的节与节之间或者上、下半时结束后如厕或者买饮料;观看比赛时请不要坐在通道的台阶上。

(2)观众的衣着要整洁、大方,不能太随便,进入体育馆后,不要吸烟。在比赛中,不要随意走动;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不能随意使用闪光灯,尤其在队员执行罚球时。

(3)在比赛入场仪式上,当现场主持在逐一介绍双方比赛队员时,观众要为每一位球员鼓掌。在升参赛国国旗、奏参赛国国歌时,观众应该起立行注目礼。比赛结束后,还可能会进行颁奖仪式,观众应等场内所有仪式全部结束后再离场。

(4)比赛中,东道国的球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要注意在为己方球队加油助威时,不要使用带有侵犯对方球队的语言。要为双方的精彩表演鼓掌,不要利用嘘声影响比赛、打压对手;不要冲着啦啦队队员指手画脚,也不要使用带有挑衅性的肢体语言。

(5)良好的互动是篮球场上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激起运动员的热情,使其更好地投入比赛。观赛过程中,可以随现场DJ、体育馆内强烈节奏的背景音乐(如Defense、Offense)为双方的运动员加油呐喊。

(6)爱护场内公共设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