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实录:腾讯专访中国综合搏击第一人张铁泉

2010年10月27日1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腾讯专访中国综合搏击第一人张铁泉

左:Ruy Menezes教授、张铁泉、中国UFC总顾问王浩伟

腾讯体育讯 10月27日中国综合搏击第一人张铁泉先生接收了腾讯体育独家专访。在9月30日张铁泉作为首次被UFC/WEC邀请的中国MMA运动员站在了世界综合搏击的最高舞台上,在本场比赛中他以一记“断头台”招式击败了美国本图对手获得首胜,同时创造了中国MMA史上首位征战的UFC选手。

主持人: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腾讯体育特别节目。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中国综合搏击第一人张铁泉先生,刚刚在美国结束的UFC比赛中,张铁泉可谓是一站成名,成为中国进军最搏击赛事的第一人。坐在旁边这位是张铁泉的教练,户依教授,以及UFC总顾问Aaron教授和中国综合搏击著名推广人乔博先生。

在采访之前我们放一张铁泉在UFC征战的照片。我想问一下铁泉,当时打比赛您紧张吗?

张铁泉:也有点紧张,赛前肯定每个人都紧张,但是一上台就对自己有信心的感觉。每个人运动员不管是什么比赛,早赛场上应该都是特别兴奋,特别激动的。

主持人:您现在代表中国进入UFC最高赛事的第一人了,是迈出成功第一步,您下一次比赛是在什么时候比呢?

张铁泉:下次比赛大概定在12月份,12月份16号。

主持人:在哪儿比?

张铁泉:还是在美国比赛。

主持人:在国内比赛和在美国比赛有什么不同呢?

张铁泉:其实基本规则和打法都差不多,基本上都相似。

主持人:就是气氛方面…

张铁泉:对,主要是现场气氛和现场观众的激烈热情,国内稍微有点欠缺,国外观众特别热情。

主持人:美国拳迷对中国选手什么看法,他们态度是什么样的?

张铁泉:美国那些观众,不管是中国或者是哪个国家,不管是哪个国家的运动员出来,他们都特别热情,现场气氛特别好,他们不会分你是哪个国家的,只要你上台打他们就给你掌声鼓励、欢呼。

主持人:这次您的对手是美国选手,他们有什么主场优势,或者偏向哪一方?

张铁泉:我没感觉到这一点。

主持人:据说您去丹佛训练、比赛,海拔将近两千米,高原气候您是怎么克服的,或者有什么方法?

张铁泉:因为我是蒙古族,生长、生活,出生在内蒙古,也是蒙古高原,所以我去丹佛训练了五天,一个星期就适应过来了。

主持人:比赛也是在那边比吗?

实录:腾讯专访中国综合搏击第一人张铁泉

张铁泉:对。

主持人:比赛之余,运动员除了训练之外,自己时间很少,包括平时业余生活也比较少,在美国或者在国内您有什么其他的爱好或者业余生活之类的吗?

张铁泉:在国内的话就是跟朋友们,周六周日聚在一起吃饭,喝酒,训练之余就上网,上QQ

王浩伟:我们比赛开始之前,我去找他,找不着他,回去我们酒店房间,他老是偷菜。(笑)

主持人:是我们公司那个偷菜吗?

王浩伟:是。

张铁泉:我的好友里面老是排到第十名、第六名,我总是偷想到第一名。(笑)

主持人:最后到第一名了吗?

张铁泉:还没有到,所以更加的偷。(笑)

主持人:还得继续努力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