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部豪门割据越演越烈 火箭令西部格局起悬念

2010年10月27日1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常规赛首日的厮杀就在三场交织了恩怨情仇的比赛当中落幕,新老三巨头的碰撞以热火负于凯尔特人告终,湖人在遭遇到克星球队火箭时艰难过关,而开拓者在对阵季后赛的冤家太阳时以胜利捍卫玫瑰花园球馆的激情和嗜血。在首日的火拼当中,我们看到了东部群雄争霸的局势越演越烈,而西部的格局也开始了一系列微妙的变动,所有的这些都在预示着2010-11赛季这将会是一个更具观赏性的一年。

将时间拉回到上个赛季的话,那么东部分别在骑士、魔术、老鹰和凯尔特人这四支球队共同划分势力的局势下运行着,但是骑士和老鹰注定了不是季后赛强队,于是便成为凯尔特人和魔术两大豪门分庭抗礼的格局。但是随着骑士的迅速衰落,热火云集了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这三大巨头之后,他们也令本来就混乱的东部格局更加扑朔迷离。在本赛季的揭幕战当中,凯尔特人给迈阿密新组建的三巨头上了一堂课,那就是阵容的华丽未必就一定能取得胜利,阵容的磨合才是取胜的永恒准则。

在这场新老三巨头的超级火拼当中,绿衫军不留情面地在首节让热火尴尬地只拿到9分入账,韦德和波什这两大巨头被凯尔特人的防守硬生生掐死。而全场比赛来看也能看得出热火在配合上的生疏以及战术的混乱,但是在詹姆斯的带领下他们可以从落后19分的情况下硬是将分差缩小到3分。热火的确还是落败了,但是从他们的疯狂反攻当中我们能够看到热火在面对困境的时候所显示出来的韧性。因此在这一回合的较量里热火的确败了,但这并不能就此盖棺定论他们永远无法击败绿衫军,这只是掀开了东部豪门割据的血战序幕而已。

再将视线拉到西部的厮杀当中,湖人取胜这个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是112-110的险胜也的确让卫冕冠军惊出了一身冷汗。火箭在姚明复出并且出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一度领先15分之多,湖人只是凭借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开始阶段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实现了超级反攻才惊现取胜。我们不能说湖人的地位就此被其他球队撼动,但火箭在比赛当中所显示出来的狰狞面孔的确开始让西部的诸强们不得不警惕,这支球队究竟能够体现出怎样的实力尚有待证明,要知道,他们在揭幕战当中就险些将卫冕冠军击败。

开拓者虽然上赛季季后赛里以2-4被太阳淘汰出局,但是新赛季的揭幕战让我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顽强和血性,他们成功地将太阳防得只拿到92分并且最终取胜。开拓者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他们并不甘于在历史宿命当中就此沦落。这也让西部的季后赛级球队的厮杀变得更加耐人寻味,在湖人一支独大的局面下,谁才会是真正的西部第二名呢?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