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首战失利绝非偶然 领袖接力术难成大器

2010年10月27日14: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NBA常规赛战事揭开序幕,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以88-80击败热火队,如愿取得开门红。美媒ESPN更新头条新闻为“Heat Defeat”,风头最劲、媒体焦点的迈阿密热火,并没有在三巨头的光环下夺得首胜,这样的成绩不禁让人唏嘘。

纵观全场比赛,可以看出热火并非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坚不可摧,但是三巨头的共存也并没有到彼此难容的程度。上半场比赛由于热火严重欠缺化学反应,而变成了几乎一边倒的形势,三巨头合计27投7中,热火命中率低得令人发指,场边解说大嘴巴克利毫不留情地送出一句:“打的什么臭球啊!”热火队完全可以把这段录像在更衣室重复播放以求动力。但到了第三节,状态反转,打得找不到感觉的变成了凯尔特人。而第四节,勒布朗恢复了小皇帝的姿态,这场比赛终于有了点史上最火爆揭幕战、传说中的东部决赛预言战的意味了。

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尽管他的得分是迈阿密三巨头中最多的,但是勒布朗今天打得一反常态,距离他在骑士时期的发挥还相差甚远。他和新队友的配合显然还不默契,罚球手感不佳,传球时机很难把握到位。

韦德出战37分钟,16投4中得到13分4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全场比赛出现6次失误,个人数据和本场比赛的失利过程确实让很多球迷大失所望。不过从本场比赛的情况看并非难以理解,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理想,由于其受伤,新组建的热火三巨阵容错过了最重要的团队磨合期,提高全新迈阿密热火队的配合默契程度,已经成为了这个团队需要解决的第一要务。

对现在热火整个球队的阵容以及与之相匹配的战术,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恐怕也没有一个成熟的把握,聚焦第四节比赛,他先将韦德换下休息,让詹姆斯在场上组织进攻防守,随即又将詹姆斯换下,又让韦德去顶替詹姆斯。上半节比赛热火队基本上就是连续在利用詹姆斯、韦德和角色球员之间的挡拆配合来不断同对手追分。竟然两个球队领袖级人物是可以这样来接力用的,委实可谓资源浪费。

首战来看,热火队想打出团队王者的水准,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

(溪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