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疯狂加索尔让姚饮恨离场 二当家29+11统内线

2010年10月27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0-11赛季NBA常规赛开启,休斯敦火箭做客斯台普斯中心110-112负于洛杉矶湖人队,紫金军团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本场比赛姚明迎来伤愈复出后的首战,不过狂砍29分11篮板2助攻2盖帽的加索尔抢走了巨人的风头,而且西班牙人打得姚明六犯离场。

季前赛上科比的状态低迷,使得“二当家”加索尔成为了湖人目前的进攻依赖,在季前赛上西班牙天王也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今天2010-11赛季常规赛打响,科比依然不能摆脱低迷,依然陷入了打铁困境,这种情况下加索尔的表现就成为湖人能否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的关键。

加索尔开场的状态不错,他赢得了与姚明的跳球,并且巨人的首次进攻在他的干扰下偏出。比赛进行40秒钟,加索尔在弧顶罚球线得球后,看到奥多姆内线的空档,一个妙传帮助后者轻松暴扣得分,接下来他在右侧面对姚明的防守中投砍下2分,防守端又用一次封盖终结了巴蒂尔底线的突破。

加索尔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帮助湖人4-0开局。虽然接下来受到姚明的限制,加索尔几次进攻未果,但是他强硬的防守让巨人首节仅仅2分入账。而在巨人下场休息后,加索尔完全统治了篮下,不断在油漆区强打老米勒和海耶斯得手,有着连砍10分的恐怖表现,首节比赛他就拿下了12分,支撑着紫金军团的进攻。

只是第二节,加索尔突然陷入低迷,他频频打铁3次出示全部偏出,而且在半场还剩1分半时间时,又一次面对面直接传给布拉德-米勒的低级失误。好在进入下半场,西班牙人即使调整了状态,他在两投不中后开始爆发,4分钟时间里砍下9分,并且造成了姚明的2次犯规,给了火箭内线极大的杀伤,湖人也在第三节迫近比分,77-82只差5分。

而关键的第四节,加索尔先是篮下强攻造成了巴丁格犯规两罚全中,接下来在姚明头上篮下前场篮板补扣得手,而姚明却在加索尔的限制下咸有发挥,打了5分半时间只有2分入账。更重要的是末节还剩6分半钟时,加索尔右侧的突破上篮强打,让姚明吃到了个人的第六次犯规犯满下场。

姚明的伤愈复出首演有些不幸,原因就是遇到了状态出色的加索尔,他在球队开局不利、科比开场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依靠着他在油漆区内的强势表现,带领湖人取得了赛季开门红。全场比赛湖人的二当家加索尔23投11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此外还有11篮板2助攻和2次封盖的贡献,西班牙人在内线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帮助湖人队最终上演了逆转好戏。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