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新赛季场均可达12+8 数据之外需更有贡献

2010年10月27日1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10点30分,NBA新赛季首日比赛迎来又一场焦点对决,休斯敦火箭奔赴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湖人。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中锋姚明出战23分钟11投4中拿下9分11个篮板和2次助攻2次封盖。可惜球队最终还是以110-112惜败湖人,输掉了新赛季的揭幕战。

在第一节误打误撞的在罗恩-阿泰斯特身上捞到两次封盖之后,姚明首节的上场时间已经超过了7分钟,在单节上场时间上略微超过了规定的“全场24分钟,单节6分钟”的限时令。而在姚明上场的7分钟里,他的手感仍然不佳,4投1中只有2分入账,不过与此同时他还抢下了3个篮板,这位昔日超级中锋的篮板数据似乎仍然可以期待。

一度领先湖人15分的火箭最终遗憾的输掉比赛,而姚明缴纳出了一份数据不俗但是贡献较小的成绩单。平心而论,单独看姚明的数据,他的效率绝对可以令人感到满意。即使全场比赛姚明六次犯规离场并且吃到4次失误,但是在不到24分钟的时间里拿下准两双的数据,既意味着姚明季前赛的数据得到了延续,也让姚明单位时间内的统治力得到了证明。

当然简单的以今天的数据作为姚明整个赛季的参考并不现实,毕竟姚明以后的手感不会如此糟糕低至四成以下,他应该也不会有如此多的篮板任他拼抢。根据此前诸多专家的预测再结合本场比赛他的状态分析,姚明这个赛季的数据预期将会是12分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五成以上,而助攻和盖帽应该均能稳定在1.5个左右。对于场均上场时间可能注定不会超过24分钟的姚明来说,这还算是比较可以令人满意的数据。

当然对姚明而言他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取得怎样的数据,而是如何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本场比赛里姚明4失误6犯规的发挥让球队失去了不少进攻机会和在防守方面陷入了被动,他在场上时候火箭净输给对手6分,在主力球员里敬陪末座。虽然我们不能由此推断没有姚明火箭可能会更出色或者会赢下今天这场比赛,但是姚明是否应该在数据之外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将是作为球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的他责无旁贷的事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