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吴邦:伟大的圣保罗先生留下一片浮云

2010年10月27日09:20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世界的球迷朋友们: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悼念这个星球上硕果仅存的著名先知、百发百中的动物预言家保罗·爱伦。

保罗生前任职于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关于它的身世存在多种版本,水族馆提供的官方履历称,保罗出生在英国小镇维茅斯,两年半前来到奥博豪森海洋馆。正是由于这段纵横四海的经历,锻造了保罗先生不偏袒任何一方的耿直性格,在南非世界杯上的8场预测弹无虚发。此外,保罗大智若愚,颇有大将之风。在它功成名就之后,各地动物园纷纷推出野猪、猩猩、鹦鹉甚至章鱼,与保罗分庭抗礼,可是保罗不为所动、埋头苦干,最终依靠过硬的预测成功率确保了自己的江湖地位。

此去动物天堂,“保罗”理应被加冕成为“圣保罗”。在这个现实到可怕的世界,正是由于保罗先生在水族箱里上上下下的勤奋摸索,才为全球的球迷保留了对于未知世界的一点期盼与快乐。如果没有保罗先生的预测作为念想与话题,全世界球迷就不可能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熬过这么多个漫漫长夜。

清心寡欲的保罗常年奋战在预测第一线,导致身心健康受到极大摧残。诚实淳朴的它不顾“天机不可泄露”与“天妒英才”的古训,在无形之中也影响了阳寿,享年未及3岁(章鱼的平均寿命)。更加凄凉的是,章鱼一生只能有一次繁殖机会,雌雄一旦交配完毕,在7至10天内便相继死去。1个月后,章鱼的受精卵才能孵化成幼儿。因此,保罗在幼年时期从未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等到保罗名扬天下之后,水族馆迟迟没有让它金盆洗手,影响了它的感情生活。

年富力强的保罗以处子之身,整天蜗居在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狭窄空间,任劳任怨的它从未提出要去大海中寻找合适伴侣这一合理要求,以去完成孕育下一代的使命。这种忘我的付出精神也带来了惨重的代价,保罗的神奇预测基因就此失传。在保罗身后,要想成为预测达人,其他章鱼只能靠无师自通。

保罗生前的足球比赛预测惊为天人,但是它唯独没有测准自己的寿命。距离传说中的2012世界末日为期不远,保罗率先一步逃离地球,留下的是一片又一片浮云。

伟大的保罗先生,永垂不朽!(吴邦)

您认为保罗神算是天意还是人为?
0
天意
0
人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