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科:伤病一度影响比赛信心 多哈气候成考验

2010年10月26日1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在经历了一场无奈的惨败后,扬科维奇从寒冷的莫斯科来到多哈灼热的沙漠,她希望能在赛季最后的总决赛中,战胜自己的伤病和糟糕的状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在多哈。

能参加年终总决赛,与赛季最优秀的选手们一决高下,能让获得最后的冠军名誉满天,但如果扬科维奇加入了因伤退赛的队伍,也不足为奇。上周一,在莫斯科惨遭资格赛选手淘汰的扬科维奇,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绝望的身影。赛后,从她紧张的声和略显虚弱的动作,我们看出这位前世界第一的状态确实令人担忧。

这位25岁的塞尔维亚选手,身穿晚礼服和高跟鞋出现在总决赛前晚会上,然而,在这之前,扬科维奇已经连续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和克林姆林杯的第二轮出局。“我目前有一些健康问题,”扬科维奇说,“我在去莫斯科之前就已经病了,到现在也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前半个赛季,由于很多伤病的原因,我都没法让自己处于好的状态。我扭伤了脚踝,而且背部也出了毛病,这些都让我没办法以原来的强度进行训练,也没法为比赛好好准备。我的信心也受到了影响。”

扬科维奇和兹沃娜列娃、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阿扎伦卡同时被分在了白组。最近这位塞尔维亚名将经历了急剧的气候变化,这也无法为她的恢复带来任何帮助。“气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我是从塞尔维亚的家里直接过来的,那边现在已经非常冷了。所以我穿着冬天的靴子直接来了多哈。当我走出机场时,我热得直冒汗。”扬科维奇说,“我在塞尔维亚和莫斯的家时,那边的温度都是零下几度。所以,我一直都很白,没有被晒黑。”

虽然在比赛都被安排在晚上进行,但是卡塔尔的炎热的天气,仍然给选手们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对于气候带来的考验,扬科维奇希望自己以往的经验能够帮助她迅速的适应,她说:“我会尽力适应这里的炎热和湿润。我曾经也来这里比赛,原来的经验应该很有帮助。要在这里做到最好,就必须适应这里的气候,并战胜各种艰苦的条件。”这已经是扬科维奇第三次出战WTA年终总决赛了,她相信自己能够战胜自己的伤病和炎热的天气,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在年总决赛的另一个小组栗组中,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将应战德门蒂耶娃、斯齐亚沃尼以及斯托瑟。在这项奖金高达450万美元的赛事中,八名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就进行对决,但是分别排名世界第二和第五的小威和大威两姐妹,因为伤病已经退出了较量。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